本篇文章417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近日,嘉定区中心医院骨科关节小组完成了首例踝关节镜手术。这是基于膝关节镜治疗和肩关节镜治疗的微创技术的又一发展。

今年50岁的王走了很长一段路,导致右脚踝关节莫名其妙的疼痛。他服药和注射半年后没有好转。最近,他来到了医院的骨科。经过主任医师李云飞的仔细检查,他被诊断为距骨骨软骨损伤,需要手术治疗。经过仔细的术前评估,该小组为王进行了最新的关节镜微创手术。手术中,踝关节前方两个7毫米的切口用于去除距骨软骨,并完成骨髓刺激。由于伤口很小,王手术后几乎感觉不到疼痛。两天后,他顺利出院。

嘉定区中心医院骨科完成首例踝关节镜下手术

据报道,距骨骨软骨炎,也称为距骨剥脱性骨软骨炎,在成年人中更常见,男性多于女性。大多数病人都有踝关节扭伤的病史。受伤后,脚踝疼痛,肿胀持续时间长,并经常伴有僵硬、虚弱、不稳定甚至互锁。目前,微创关节镜治疗是早期距骨软骨损伤的首选方法,具有创伤小、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对小面积距骨软骨损伤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优良率为83%-93%。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中心医院骨科完成首例踝关节镜下手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