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1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嘉定区的拆迁力度非常大。如何处理建筑垃圾?今年以来,安亭镇成立了建筑垃圾资源回收中心,并引进了专业的建筑垃圾回收公司,每天可处理数千吨建筑垃圾,并将这些垃圾转化为可回收建筑材料,变废为宝,并“回馈”给基础设施建设。

安亭镇实施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 反哺基础建设

嘉定区宝丰路15号,由物流仓库改造而成的工厂,是安亭建筑垃圾资源化中心所在地,总投资2000多万元。中心引进上海颜良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负责所有建筑垃圾的回收和处理。该公司董事陈继先介绍说,从敲定计划到正式运营只花了三个月时间。虽然时间很短,但完全不影响输出效果。目前,该中心每天处理建筑垃圾的最大能力可达1500吨,预计建筑垃圾的年消耗量和处理量将超过50万吨。"这相当于节省了100英亩的垃圾填埋场."陈继先说道。

安亭镇实施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 反哺基础建设

建筑垃圾从进入生产线到制成骨料,最后从出料口出来的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变废为宝”的过程看似简单,但筛选过程却很复杂。陈继贤介绍,经过人工分拣后,垃圾可以进入生产线。通过精细化的智能分选过程,塑料片材和纸壳等轻废物、金属和玻璃等重废物以及淤泥分别从不同的出口输出,留下砖块和瓷砖等硬建筑废物。经过研磨和粉碎后,无价值的废物被“转化”成直径从5毫米到10毫米的再生骨料,然后加工成砖或混凝土。其功能和应用领域几乎与传统建筑材料相同。分类后的轻垃圾和重垃圾将被出售给可再生资源回收机构,淤泥可以用来代替一些建筑砂浆。

安亭镇实施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 反哺基础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的木制品、保温材料甚至大量的生活垃圾混杂在待处置的建筑垃圾中,德国专家称之为“四个不同”——既不是生活垃圾,也不是纯建筑垃圾,因此分类非常困难。然而,颜良公司的这条生产线对这种混合垃圾有着优越的处理能力,被称为“不挑食的大胃王”。“我们独立开发了基于德国技术的2d和3d垃圾分离技术。”陈继贤表示,利用重力原理,通过高效振动和磁铁吸附分离杂质,从而获得高质量的再生骨料。

安亭镇实施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 反哺基础建设

被拆除的垃圾变得有价值后,将以不同的形式被拆除后,将被反馈到各种建筑中。在安亭建筑垃圾回收中心的入口处,一圈墙是用再生砖砌成的。沿着京沪高速铁路的安亭和南翔段,用再生骨料铺成的绿色走廊垫子正在伸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再生材料最大的特点是坚固、透水性好、价格很低,只有传统材料的20%。据了解,该中心回收的违法建筑垃圾回收率超过80%,生产的再生骨料每年可节约土壤80万立方米,耕地约400亩,标准煤8万吨。

安亭镇实施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 反哺基础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嘉定,更多类似的项目正在落地。如新乡市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受南翔镇委托成立的再生资源利用中心,设施齐全,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预计明年投入运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安亭镇实施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 反哺基础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