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4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28日晚,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艺术中心星光熠熠宣布2017年上海学校阳光体育系列奖,颁奖仪式在此举行。曹燕华、朱、、王立平、程耀东等体育明星前来助阵,但晚会上最耀眼的明星是聚光灯下的普通学生——平日里,校园、操场和体育馆是他们的舞台,幸福、活力和健康是他们的象征。他们用运动来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含义,用阳光和活力感染周围的人。

嘉定一中杨雯婷获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

“年度最佳阳光体育人才奖”要求获奖者不仅要有优异的体育成绩,还要有积极的生活和学习态度。今年,这个奖项被嘉定一中三年级二班体育委员杨文婷“花”掉了。

跳绳和踢毽子什么都擅长

杨文婷从小就喜欢运动。作为一流的运动,她擅长跳绳和踢羽毛球。她在初中加入了田径队;在学校运动会上,比分是“半个国家”。在所有运动中,她最擅长长跑。“要么不要跑,以领导者的身份跑。”这是体育带给杨文婷的人生信念。

嘉定一中杨雯婷获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

去年,为了参加阳光体育大联盟的冬季长跑比赛,放学后她绕着嘉定一中的操场跑了六圈。“如果我不强迫自己,我不相信潜力会如此巨大。”杨文婷说,她最欣赏的是朱光潜先生在《谈体育》中写的话:“生命是有机的,身体和心灵虽然可以分开,但不能分开;没有身体,就没有心,身体就不完美,头脑就不健全。”作为体育课的代表,她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一起行动,感受运动的乐趣。

嘉定一中杨雯婷获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

保持热情

除了杰出的体育成就,杨文婷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学术暴君”:高一那年,她在许多期中和期末考试中获得了班级第一名和年级前四名。在高中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两年来总成绩名列第一,数学、物理和化学名列第一,综合成绩名列第六。多次被学校评为“小学习者”、“单科状元”,并获得“木兰奖学金”、“学校三好学生”、“嘉义之星”等荣誉称号。除了体育课,她最喜欢的科目是数学。在学校的数学社团里,她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四次建模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获得了第三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国及国际比赛(中国)一等奖决赛,这是嘉定一中迄今为止建模比赛的最佳成绩。

嘉定一中杨雯婷获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

杨文婷很优秀,但她的老师说,最感人的是她“坚持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她能不断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她在体育、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感悟人生,永远保持对未来的热情。杨文婷已经是高中三年级的学生了,但在业余时间,她仍然会在操场上跑来跑去,奔向她的下一个目标:她的理想是努力考上同济大学,成为一名建筑师。"运动将是我一生的爱好。"杨文婷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一中杨雯婷获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