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9字,读完约2分钟

环卫工人把明信片放进“小笼子”的邮箱。顾佳伦

"亲爱的妈妈,我非常想念你,我的女儿会永远爱你!"明信片上有几个字,充满了对家乡亲人的思念。昨天下午,环卫工人张春梅把这张充满爱意的明信片放进了上海古怡花园入口处的“小笼子”邮箱。十分钟后,它被送到最近的邮局,并被紧急送往千里之外的重庆巴南区花溪镇,试图在元宵节那天送到张春梅的家里。

古猗园门口"小笼"邮筒成春节家书通道

与张春梅一样,张淼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和新乡清扫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400多名环卫工人也以传统的方式在《仅供日常使用》中向家乡的亲人表达了他们的思念和祝福。这些充满感情的明信片将通过“快车道”免费送给亲朋好友。

如今,交通和通讯如此发达,以至于你会想家。你可以请假回你的家乡,或者打个电话或者拍个视频。你为什么使用明信片的传统表达方式?张春梅说:“春节期间,环卫工人继续加班加点,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休息了一段时间,没有人在上面,我只能抑制回家的想法。”谈到打电话和视频聊天,她动情地说:“我妈妈平时很节俭。没说几句话,她就会催促我挂断电话。我可以写几个字在我自己的手之前,我可以把它送到她的心。”

古猗园门口"小笼"邮筒成春节家书通道

张春梅,2011年在上海工作,春节期间已经有七年没有回到家乡了。虽然她已经成为一个家,扎根于上海,但每年夏天工作量相对较小的时候,她还是会请几天假回老家。她说她只能呆在家乡照顾她的母亲。她非常抱歉,所以这次她也在明信片上表达了对哥哥、嫂子和侄子的祝福。“我总觉得文字能更好地表达我的心意。”

古猗园门口"小笼"邮筒成春节家书通道

类似于古老的怡园,“春节书信通道”将在未来扩展到更多的“爱心驿站”。上海市绿化市容工会副主席冯雷说,到目前为止,上海已经有5700多个由社会团体创建的“爱心接力站”。在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上海也在扩大“爱心接力站”的服务功能,要求“爱心接力站”与工会签订合同,履行“两个承诺”,即承诺垃圾分类、拒绝落地、承诺履行门前责任制。

古猗园门口"小笼"邮筒成春节家书通道

开展类似的服务和活动,如“春节家信频道”,可以让环卫工人更接近“爱心接力站”,甚至整个社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古猗园门口"小笼"邮筒成春节家书通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