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5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随着草莓的大量上市,嘉定工业区灯塔村的农家灯草莓价格从1公斤60元下降到1公斤30元,低价优质的草莓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采摘。草莓收获了,灯塔村的农民种下了另一颗“希望的种子”。最近,灯塔村的工作人员将甜瓜和哈密瓜苗分发给农民,并在草莓温室内进行套种。据悉,今年该村将种植130亩甜瓜和110亩哈密瓜。

嘉定灯塔村草莓套种甜瓜每亩增收1万元

“在种植草莓的同时,套种甜瓜可以在有限的空空间内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打破了传统日光温室中单一种植草莓的局面。”据工作人员介绍,草莓是矮化植物,而瓜类、茄果类和豆类蔬菜是架空作物,这基本上不会影响草莓的种植。

嘉定灯塔村草莓套种甜瓜每亩增收1万元

据报道,成熟后每公斤甜瓜的价格在10元左右,去年同期草莓与甜瓜间作的农民每亩增加收入1万元。

效益好,使灯塔村的工作人员能够提前做好准备,提前登记需要套种的农户信息,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统一向农民提供种苗也解决了农民自己育苗的困难,降低了育苗中死苗的风险,提高了种植成活率。谈到收获时,种植者李淑娟说:“一般来说,每亩草莓大棚的收入约为2.5万至3万元。种瓜有点累,但挣一万多元是值得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灯塔村草莓套种甜瓜每亩增收1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