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6字,读完约4分钟

注意旅行!双珠公路(柳巷公路-嘉兴公路)养护工程近日开工建设。

主要施工内容

路面平整、铣刨和覆盖、局部地基加固、辅助工程施工

施工期

从现在开始-2018年7月10日

为了配合华亭镇毛桥市场的如期开业,嘉定区公路局调整了施工方案,先修建了一段霜竹公路(毛家桥-嘉兴公路),然后实施了一段霜竹公路(柳巷公路-毛家桥)。

肖佳带你回到嘉定华亭蜿蜒的“最美的霜竹路”。

村上春树霜竹路王伟尔/作者

前几天,微信群里的樱花云正在冒着热气,这让很多人都有了想法。毕竟,我别无选择,只能注意雨和灰尘,和“樱花七天”赶紧感谢春天的红色。当花瓣雨随风缓缓落下时,你似乎能听到轻而长的叹息。

每个人都叹息。云经过。然而,我的心总是缠绕在长江以南的华亭村和两条绿化带之间的柏油路上。

路是霜竹路,树是水杉树。

当然,衡山路也很好,那里法国梧桐遮天。然而,衡山路就像20世纪二三十年代大光明电影院的黑白电影。毕竟,老房子的故事和老上海的古典和现代历史都离不开斑驳的光影,这让人们怀念起它的繁华和时尚。

古老的疃城拥抱着华亭村之间的霜竹路,就像闺房里的小家碧玉,没有化妆。在今天的嘉定市,到处都是高楼和繁忙的交通,很少有这样的柏油路绵延数公里,两旁是水杉。

我依稀记得许多年前第一次开车进入霜竹路的那一刻。我迷失了,陶醉在一望无际的纯绿色和一望无际的纯水杉林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像这样的地方,像这样的一天,几乎是我经常梦想和思考的事情。这条路、这棵树和这绿色是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投影。

嘉定这条“最美道路”维修工程开始啦

当时,楚清下了雨。“喜鹊听起来像是穿过树林的新的晴天。”缓慢行驶的是美国黑色道奇城越野车。在这一卷长长的米迦勒的田园风光中,它靠近了草地,原来,我心中的诗不是陶梁元,不是王摩卡,不是孟浩然,而是日本芭蕉的俳句:“忽新/绿叶似叶/阳光。”环顾四周,在隐约可见的阳光中,绵延数英里的水杉树上新生的羽状绿叶被阳光渲染着,散发着晶莹的光芒,顿时新绿湿润了旅行者的心情,明亮而愉悦。

嘉定这条“最美道路”维修工程开始啦

清·邵娜说,《抱枕草》的开篇写了“四季之趣”。这里的水杉也有这种兴趣。如果是春天的早晨,两边的水杉树是黄色、绿色和绿色的;夏天的下午,水杉树郁郁葱葱,凉风吹在结霜的竹路上,使夏天的热量完全消失;秋天是另一种风景。夕阳柔和的光线照射在金色的水杉树上,斑驳的太阳阴影在柏油路上闪烁跳跃,仿佛置身于汽车经销店的海藻之中。

嘉定这条“最美道路”维修工程开始啦

冬天,树叶脱落,偶尔树梢枯死的雀巢在寒风中飘动,这很有趣。在微微泛白的柏油路上,没有人,空空像秋收后冷月笼下的打谷场一样荡来荡去。当北风吹过,蜡梅在谁的家和哪里有一种清香。

在霜竹路的两边,清灵河蜿蜒流过。翠绿的苗圃、黄色的油菜花、明亮的稻田、蝉蛙和稻花香...白墙蓝瓦是初春二月江南的风情。

四季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丰富的植被,包括绿色莳萝、紫色豆花和黄色丝瓜花。这里也有村民用藤蔓缠绕搭建的遮阳篷,道路两旁的现代农业塑料温室随处可见。

在路边的水杉树下和凉亭里,有村民自己卖葡萄和桃子,他们慢慢地过着田园风格的生活,真的很浪漫。

在这里,它是停下来逗留的最好地方。春溪中的鸟鸣,花丛中的蜜蜂和蝴蝶,池塘中的桃花,就像李易安书案桌上的“曹芳池塘”的水红色印刷笔记。

在农村,我更喜欢一个人去霜竹路旁边的农场院子。"没人见过长篱笆,只有蜻蜓和蝴蝶在飞."透过薄薄的栅栏,你可以看到长满新鲜苔藓的小路,新翻土长出的蔬菜芽,带竹柄的铁锄和随意倚着的旧自行车。想到的是,当早晨有露水时,主人用脚在小院子里的土壤上工作,这是真正的地气,与天地相邻。

嘉定这条“最美道路”维修工程开始啦

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当地的口音。走在霜竹路上,不时会遇到几个穿着蓝印花布的农妇,这种发髻的古义简单朴实。我坐在树荫下的藤椅和竹凳上,摘着女人的红花,抱着许多孙子,聊着家常,随风飘过。华亭堂行的地方口音真的很慢很优雅。

嘉定这条“最美道路”维修工程开始啦

他们的生活继续着几千年来从未失去过的平静。就这样,乡村像往日一样宁静,日子像岁月一样漫长,它们一天天地永远留在丰子恺的画中。

事实上,这里有没有牧羊人或夜笛并不重要。在这样一个时代,个人命运的起伏突然变得无足轻重。相反,那些通常被我们忽略的单纯而简单的细节,才是生活中最令人难忘和依恋的东西。据说人们有两个家乡,我想一个在他们脚下,另一个在他们心中。

嘉定这条“最美道路”维修工程开始啦

在这里,两个家乡偶然相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条“最美道路”维修工程开始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