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4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2日,“2018新时代群众歌曲优秀作品交流展暨聚风送乐活动”开幕式在嘉定区南翔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许多市民朋友现场交流和评论展品。

这是自十九大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展示和交流优秀的群众歌曲。作为2018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组成部分之一,它是大多数草根音乐创作者的盛会。今年是中国大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成立10周年,展览活动已回归“故乡”,选择了大众文化基础雄厚的南翔镇作为展览场地,旨在创新理念,协调资源,积极服务城乡公共文化建设。

嘉定首次承办群文版"中国好歌曲"展示交流活动

这项活动始于一月份。放映后,选出了60多部新作,3位嘉定音乐家参加了展览。参加交流演出的歌曲主题鲜明,歌唱新纪元,感情真挚,演唱轻松。它们是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原创作品,从个人感受到对家和国家的感受,从生活到对祖国的成就。创作者刘璐代表嘉定区文化中心参加了展览活动。根据上海人去西藏帮助穷人的故事,她创作了抒情诗《两个家乡》,表达了西藏援助工作者对这两个地方的热爱。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全国各地的集体作家交流学习,提高写作水平,寻求合作,为市政比赛做准备。方圆也是区文化馆的,专门为南翔古镇创作了一首《戏剧边缘》,展现了嘉定戏曲所传承的文化脉络和师徒之间真挚的情感。多次参加过以前的活动,她很高兴今年能在家参加展览。此外,代表南翔镇的“歌剧人”的创作者王也参加了展览。据悉,本次活动的部分新作将被纳入嘉定区和南翔镇群众文化表演和市民歌唱比赛的演唱曲目,并通过文化馆和社区活动室学习演唱和布道,进一步活跃基层文化氛围。

嘉定首次承办群文版"中国好歌曲"展示交流活动

为期一周的活动非常精彩。随后,著名作曲家、歌曲《一首歌》、《新闻网》的创作人孟卫东,歌曲《小草》和歌剧《党的女儿》的创作人张卓亚先生应邀在“上海市民艺术班”授课,为300多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和市民朋友提供辅导和培训。与会人员还将前往嘉定区文化中心举办2018年新时代群众歌曲优秀作品交流展览音乐会和2018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嘉定区主题活动,然后前往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收集风习,以文化亲昵的形式为当地草根阶层表演。

嘉定首次承办群文版"中国好歌曲"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大众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由文化部领导,其音乐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8年在上海举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首次承办群文版"中国好歌曲"展示交流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