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2字,读完约4分钟

看完这里美丽的乡村规划后,你还想拆除它吗?

近日,嘉定区徐航镇前桥村村庄规划草案公布。快来观察它。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钱森宇,一个钱桥村的人,一次又一次地鼓掌。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市区工作,住在前桥村的老房子里。周末开车回去看望父母时,钱森宇总是把车停在主干道上。然后步行回家。"因为里面的路太窄,遇到坏天气真的不方便."钱森淼抱怨道。"前桥村的规划以保留为主,部分基础设施将进行更新."徐兴镇城建办公室主任夏敏告诉记者。根据居民反馈和前桥村的环境条件,前桥村的规划重点是改善市政道路条件,增加公共服务点。

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具体规划

东西向邦邦路将开通,与南北向主干道银场路连接,村内道路将拓宽,确保主干道、支路和户间道路的每户居民都能通行,主干道支路将全部被路灯覆盖,并沿道路安装监控系统,确保实时通行安全。计划扩建2个体育健身点,新增3个,建设新的诊所等基础设施,逐步推进供水、污水、燃气和卫生工程。未来,它将改变脏乱的形象,呈现出清水绿岸、交通便捷、舒适宜居的特点。

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由于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限制,美丽乡村的规划只能是“蜗牛壳里做道场”。嘉定区土地规划局规划科科长汪晓峰表示,大多数保留和保护的村庄,如前桥村,在规划中注重改善居住环境和加强配套设施,目标是缩小城乡差距。"这可能导致特征不清和容易同质化,这在现有条件下是不可避免的."

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严格的政策红线

在汪小峰看来,严格的政策红线是在美丽乡村推进村庄规划的最大困难。

首先,它受到翻译政策的限制。农村自然村的分散布局不利于集约规划,但相关政策不允许搬迁宅基地,这是一个很大的矛盾。“例如,要建造一个乡村旅游综合体,至少要有一个大型停车场,同时还要满足一定数量的公共服务设施。很难找到这样一片土地。”

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第二,基本农田政策。为了确保粮食安全,《美丽乡村建设指南》明确指出村庄规划不得占用基本农田,而上海则是一种“定量定位”,直接利用卫星监测来调查违法违规行为,从而大大降低了规划的灵活性。

第三,规划的土地利用指数供不应求。"这条红线不能踩,否则就是非法用地."因此,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对现有分散的规划用地更难大惊小怪。“我希望相关政策和顶层设计能够更加灵活,空对农民建房的限制能够放开,基本农田能够得到保障。”但是,建议放宽定位要求,允许集中地块规划耕地,以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规划用地的效益。"

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夏敏对工业减少带来的农村集体经济利益的削弱表示关切。在“五违四要”和“无违村”工作的指导下,大多数自然村将选择工业减量化。为了维护村集体经济,村庄规划将考虑引入第三产业,如创建乡村旅游的概念。“对于缺乏造血功能的村庄来说,这可能是未来的一个问题,因为并非整个地区的49个保留村都有吸引游客的资源。”

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汪小峰也同意这一点。他介绍说,许婧胡夫村有万金观赏鱼展览馆和爱普香料基地,安亭向阳村有千年银杏,市号001,华亭茅桥村交通便利,都是潜在的旅游市场“卖点”。“相比之下,虽然钱家桥遗址的第一棵树和许婧特色苗木已被写入钱桥村的村庄规划,但它们实际上并不是很有竞争力。”

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夏敏建议,应该鼓励农民通过集体投资参与集体经济,底线应该是通过分红的方式。“每个人都会一起‘提高’和‘分配’来增加收入。”。此外,夏敏透露,农民独立重建村庄的相关政策计划已经提上日程。“我希望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后,各项配套设施能够跟上,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国创新创业,为美丽的农村增添新的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又一美丽乡村规划新鲜出炉 还想不想拆迁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