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5字,读完约2分钟

“共产党员的初衷是为人民谋幸福,而人民的初衷是追随共产党。”“红军革命斗争的艰苦奋斗是令人钦佩的,伟大的长征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念,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在新的时代里,可以迈开新的长征!"在古田会议的现场教学点,我感受并“体验”了中央苏区红军苦难的光荣,嘉定区干部轮训班的学员表达了深深的震撼和教育。

嘉定区干部轮训班学员赴古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月10日至4月12日,嘉定区第23届厅级领导干部轮训班39名学员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是嘉定区第一次组织领导干部到古田会议旧址进行学习班学习教育。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毛泽东、朱德、陈毅在福建上杭县古田镇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这是历史上的古田会议。《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意识形态党建和政治建军的指导思想和党管枪的原则,是党史和军事史上的里程碑。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主持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使古田再次成为全党全军追根溯源的生动教研基地。

嘉定区干部轮训班学员赴古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以古田镇、蔡溪乡、长汀县为代表的原闽西革命根据地,学生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旧址、毛泽东蔡溪乡调查旧址群、瞿秋白纪念馆、原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松茂岭战场旧址、红军长征第一村。通过现场教学和现场教学,学生们深刻领会了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当代价值和价值。在主席园,学生们向毛主席献花篮,缅怀领袖,重温入党誓词;在松茂岭和郭公寨战场,学生们再次走上长征路,运送粮食和弹药支援前线。

嘉定区干部轮训班学员赴古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嘉定区委党校副校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组织学生来嘉定进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就是让学生“从古田重新开始”,找到自己最初的心,坚定自己的信念,进一步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党性和能力,推动嘉定的改革和发展。

嘉定区干部轮训班学员赴古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了解,始于3月26日、历时一个月的嘉定区第23届部门级领导干部轮训班,也是区委组织部、党校干部教育改革创新后的第一堂课。这些改革和创新的方法主要包括:拓宽资源,发挥优势,提高水平,并在国内浦东干部学院首次安排轮训班的部分课程;成立教学项目组,安排骨干教师全程参与教学设计和管理,更好地满足学生对教学和培训的需求;发展地方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课程,传播嘉定之声,讲好嘉定故事,激发嘉定精神,促进嘉定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干部轮训班学员赴古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6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