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8字,读完约3分钟

6月28日,嘉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深化“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介会。会议明确提出,要通过继续实施“三个加强工程”,在全区党组织和党员中扎实构建“党委+向心领导”、“支部+活力驱动”、“党员+先锋”的格局,全面构建行政区、功能区和城乡社区“三区协调”组织,提升整体布局。不断完善以党委向心力、支部活力、党员先锋队活力为核心的“三个指标”,完善组织力量评价体系,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三大作用”,提高各地区、各领域、各要素、各职能的组织力量,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

嘉定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区长张西代表中共嘉定区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一线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嘉定正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积极建设高经济质量、高城市质量、高治理水平的创新型、充满活力的城市,不断提高城市的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于党和各级党组织。必须从更高的政治高度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为嘉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不竭动力。

嘉定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

张西强调,在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过程中,要着力全面提升组织力量,“党委+”突出模式建设的领导责任,“支部+”突出系统建设的推进责任,“党员+”突出示范建设为榜样,进一步完善三类主体建设的长效常态和角色扮演机制。在工作目标上,强化“三大角色”,展现全面卓越的政治决心。在工作机制上,要以“三区合作”为重点,搭建强有力的行政区党建平台,探索功能区党建新模式,构建城乡社区基层治理新体系。在评价体系上,强化“三个指标”,各级党委将围绕“向心指标”增强组织覆盖面和群众凝聚力;所有党支部都把重点放在“活力指数”上,重点建立“标准”、“活力”和“示范”党支部;以“先锋指数”为核心,全体党员主动示范,树立标杆。

嘉定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建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默赛、CPPCC主席刘海涛等参加了会见。区委副书记周金林主持了会议。沈华迪、陆、董、、顾会文、、、谭维士等参加了会见。

会上,一批“家昆泰”基层党建和党群合作项目也相继出台。今后,嘉定、昆山、太仓的党群组织将进一步共享活动阵地,共享文化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探索构建区域党群共建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贾坤与太仓协同创新核心圈提供有力支撑。其中,两个基层党建和共建工程是:基层党组织“三个联系、三个创新”工程和党员教育管理“三个一、三个促进”工程;党与群众的10个合作项目包括工人和青年妇女合作建设项目、工商联合作建设项目、科协合作建设项目、侨联合作建设项目、残联合作建设项目、红十字会合作建设项目、党校合作建设项目和社会建设系统合作建设项目。

嘉定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

会议授予了一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和“优秀党员示范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