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5字,读完约3分钟

气喘吁吁地奔向站台,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刚刚离开;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但我不知道该坐哪辆车;你不可能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搭上公共汽车或公共汽车站。最近,嘉定公交应用已经推出,市民遇到的这些麻烦将得到“一站式”解决。

嘉定公交APP上线运营

记者通过嘉定公交门户网站(jd-bus/web/ap-pydgj.aspx)的二维码下载并安装该应用,无需注册或添加任何个人信息。整个界面包括三个功能:实时到达、路线规划和外围总线。乘客可以查询嘉定巴士运营的80条公交线路沿途停靠站、实时位置、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

嘉定公交APP上线运营

点击“实时到达”,随意进入嘉定公交线路,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行驶车辆的大致位置、车牌号码和到达时间。市民陶最近意识到了嘉定公交应用带来的便利。她在白银路通福大厦工作,经常需要乘坐嘉定九路和嘉定十四路到聚源新区或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虽然楼下100米处有一个公共汽车站,但时间总是不确定的。有时,当我刚离开大门,我发现汽车刚刚启动,我别无选择,只能等待下一班车。“最麻烦的是,当你遇到冷、热、大雨时,当你在汽车站等车时,你会每分钟都在受苦。”陶对说:如今,陶上班或外出做生意时,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巴士离“阿克苏路白银路站”有多远,再过几分钟就到了。

嘉定公交APP上线运营

如果您远离公交车站,系统会在输入您要乘坐的车辆的班次信息后自动显示车辆的相关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经过的最靠近乘客的车站名称会自动变成红色,提醒乘客离开。例如,记者想去马陆葡萄主题公园,需要走嘉定路101号。在德福路出租车路嘉定101号路搜索后,宝安公路永胜南路站着的马变红了。当上海d-46926到达宝安公路玉兰路时,app提醒“车辆即将到达,请及时到站。”

嘉定公交APP上线运营

如果乘客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们不知道如何乘公共汽车或者哪辆公共汽车更节省时间。如果你点击“路线规划”,你可以得到一个更科学的路线。记者了解到,该应用可以定位乘客的实时位置,提供周围公交路线的查询,并显示最近的站点和距离。乘客可以从三个项目中选择:短时间、少换乘和公交优先,以便科学出行。例如,在嘉定区人民法院门口,人们往往需要在参加完庭审后乘坐公交车到嘉定新城轨道交通站。很多人查询后找到最近的公交站“出租车陆德富路”,发现可以到达嘉定9路和14路。因为第一次乘车,很多人直接去了嘉定九路,即使两辆车同时到达,也有一些乘客选择了嘉定十四路。众所周知,虽然两辆车都可以到达嘉定新城地铁站,但由于行驶路线不同,嘉定九路与嘉定十四路相比可以节省约8分钟。借助嘉定公交应用,在进入目的地并选择“短时间”后,后台给出了五个出行计划。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以更少的时间和步行到达目的地。

嘉定公交APP上线运营

当乘客在不熟悉的区域时,嘉定公交应用程序也可以帮助乘客找到最近的公交车站。以嘉定国有金融大厦为例,“周边公交”开通,地图上有10个站清晰可见。当你点击每个站点的模式时,诸如距离、站点名称和线路名称等信息可以一目了然。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乘客只能先判断位置,然后根据地图摸索车站。因此,许多市民建议给网站增加“导航功能”。许多市民还建议该应用可以尝试添加失物招领功能。如果乘客在公交车或车站丢失物品,他们可以在失物招领页面查询相关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公交APP上线运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0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