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7月13日,也就是工作日的最后一天,仲景村党支部书记朱月明很忙,他询问了村子周围的房屋租赁情况。他不是想租房子。他急着给王老伯找房子。

王老伯,本名王昌华,中井村人。自从他签署了搬迁协议,他已经搬到华侨城和他的儿子和儿媳住在一起。这位老人住在外面怎么样?今年4月,朱月明在华侨城找到了王昌华的地址。他一到门口,王昌华就告诉他:“马上就要拆了,我们得找个新家。”回家后,王老伯无助的眼神在朱月明的心里闪过,这让他想到这件事感到有些欣慰。

大调研大走访 嘉定关注弱势群体需求

“搬来搬去,我还是想搬回外港,住在我熟悉的地方。”王老伯告诉朱月明。“我们必须为你注意它。如果你有一个合适的房子,你会回来看看。”朱月明把王老伯的话记在笔记本上,放在心里。

自大规模调研访问启动以来,嘉定已全面落实调研主体和调研对象“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外港镇触动了被拆迁的过渡性村民,尤其是远离家乡和周边省市的村民的工作和生活状况,甚至牵动着村干部的心。据Paimo称,外港目前有32户跨省过渡家庭,主要集中在江苏省太仓、昆山和华侨城。村干部被安排到这些村民原来所在的井泉村、王新村、古塘村、中井村和长井村,及时走访这些搬迁的过渡家庭,以确保没有村民被遗忘。

大调研大走访 嘉定关注弱势群体需求

“大调查强调‘全覆盖’,这意味着我们的干部不仅要‘倾听’容易听到的声音,还要能够听到通常‘听不见’的声音,关注那些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和问题。”朱月明说道。

“我最害怕的是出去!”在大调研期间,身患重残的梁先生紧紧地握着聚源新区工作人员的手。没有亲友的帮助,梁先生不能独自外出,这无疑把他的身心禁锢在自己的房间里。幸运的是,来到聚源新区进行大规模研究的工作人员打开了他的心扉,解决了他的困难。

大调研大走访 嘉定关注弱势群体需求

“你好,我是老梁,我要去医院复查,我又得麻烦你了。”挂断电话后不久,梁先生就接到了大众雷锋爱心团队的电话,接他去看病的车将在5分钟后到达。外出对他来说不再是问题。

“社会学中有一个专有名词叫‘沉默的多数’,但我们周围有一群最难对付的‘沉默的少数’,他们甚至可能没有能力反映自己的处境。”聚源新区的来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能否被发现、看到和听到,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和人性的温暖。

大调研大走访 嘉定关注弱势群体需求

在大规模的调查访问中,聚源新区聚焦于“沉默的少数人”,以诚相待,帮助弱势群体畅所欲言。鲁先生是一个五口之家,其中四口是残疾人,他们的生活非常困难。"我没有能力辅导我孩子的家庭作业。"在参观期间,作为一个聋人,陆先生的儿媳用手语告诉工作人员。孩子是这个家庭的希望。考虑到实际情况,目前聚源新区正计划安排公益性项目的对接,志愿者将上门对孩子进行专项作业指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调研大走访 嘉定关注弱势群体需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