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中国最大直径pe拖管工程——上海北石路(大渡河路-曹杨路)自来水排水管工程今天晚上9点30分顺利完工。全长372米、直径1.2米、重量近100吨的超大直径自来水管道在短短8个小时内被整体拖入地下,并与天然主干管网连接。这也标志着已运行20多年的老管道正式“退役”,普陀区和嘉定区近200万市民将享受更安全、更优质的自来水。

8小时内旧管换新 嘉定市民享质优自来水

该项目在国内直径最大、施工时间极短的生活给水领域尚无先例。然而,上海城头水务集团和隧道股份水务建设的施工队伍不仅面临着没有样板参考,而且还面临着道路狭窄、交通拥挤、地下管线复杂等诸多问题。

此外,项目组还需要拖动国内最大直径的管道,将其拖过约20米宽的桃浦河,然后将管道埋在地下10米处。为了完成这个挑战,施工队提前做了作业。十天前,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和烈日,提前完成了初步施工勘探和各项准备工作。测量数据并提前预检,施工队成员不敢马虎。29日下午15点,随着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施工正式开始。管道试钻、导孔钻、回抽、铺管……施工快速有序进行。当晚10点,整个管道建设以超高速完成,整个过程持续不到8个小时。

8小时内旧管换新 嘉定市民享质优自来水

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施工方采用了最新的非开挖拖管技术。“我们将管道放入开槽部分,然后钻孔,用牵引机将管道从另一侧牵引出来,就像长距离‘穿针’施工一样。”隧道合资水上施工项目负责人张鸿林表示,该技术具有工期短、速度快、对周围环境影响小的优点,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施工。

8小时内旧管换新 嘉定市民享质优自来水

项目完成后,道路保持整洁。据介绍,在隧道合资供水施工过程中,施工区域四周采用移动护栏,开挖的土方及时清运,路面保持清洁,完工的施工段快速修复。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只对周围道路进行了短时间的局部封闭,基本不影响交通。同时,原有管道也运行正常,施工过程不影响居民夏季用水量。用新管道替换旧管道的整个施工过程是“安静”的,这反映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温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8小时内旧管换新 嘉定市民享质优自来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