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每年6月至10月是汛期,也是台风高发时期。为了提前做好防台防汛准备,提高应对能力,嘉定部分社区在人员和物资方面采取了措施,充分保护居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把这两个棚子搬进去,别放在外面……”记者在白银社区入口处看到,社区保安正在一个接一个地拆除入口处的快递工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些棚子轻便且可拆卸,一旦刮风下雨,很容易被风吹走,所以必须全部搬走。

嘉定区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在社区,物业保洁人员正在清扫地下排水管。不一会儿,管道里的泥巴和树叶都被拔掉了。"当泥和树叶被清理干净时,就不容易积水了."社区清洁人员告诉记者。

那里正忙着清理和疏浚,志愿者们在这里手拉手发布防洪和防台风通知。“花盆搬进来了?如果台风来了,花盆可能不得不在它发生之前吹倒并阻止它。”在志愿者的提醒下,许多居民在第一时间将花盆搬进了房子。

志愿者孙念文介绍说,一些居民习惯于在阳台外悬挂的空支架上摆放盆栽绿色植物。一旦遇到强风,它们很容易坠落。为此,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调查。除了挨家挨户的提醒外,每个走廊的门上都会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居民注意台风天气。

嘉定区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许多社区也准备了防洪材料。记者在位于胡艺高速公路上的香溢都汇小区地下室看到,两个水泵和大约100个防水沙袋等临时防洪设施已经到位。此外,社区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以尽量减少暴雨对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

“遇到大雨时,物业维修、保安等人员将进行24小时值班检查,特别是在雨水和漏水严重的地方,如地下室和顶楼屋顶,以便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防洪演习和其他活动。”香溢都汇社区的保安队长刘亚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