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9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嘉定区各级党组织根据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学习需求,推出了多种形式的“四史”学习课程。除了平面的书面学习外,红色资源、个人叙事、空房间布置等都被用来创造一种“立体”的学习教育形式,确保“四史”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并取得实效。

嘉定开展立体式“四史”学习教育

主题派对日讲述了一百年的历史

日前,嘉定区“两新”党组织在党日举行了学习教育“四史”活动。现场,革命先烈事迹叙述者、与共和国同龄的教育家、伴随改革开放而发展的企业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企业家、在COVID-19主动抗击肺炎的“90后”青年等五位“四史”故事叙述者,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从不同角度向现场党员讲述了学习“四史”的经历。

嘉定开展立体式“四史”学习教育

上海协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唐庆余描述了集团如何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个小针织厂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五大产业的集团公司。“90后”UIH工程师王玉明刚刚从伊战前线回到嘉定,他生动地描述了自己在当地感受到的精神感动。

嘉定开展立体式“四史”学习教育

我们身边的历史和故事就像一部3d教科书,把中华民族跨越近百年的光辉历史尽收眼底,让在场的年轻党员深受感染。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两新”党组织“四个历史”的学习教育,嘉定区注重创新形式,提高效果,开发利用好企业场馆资源,精心设计体验路线,首先建立了协通公司、新浪卫星等12个企业场馆作为嘉定区“两新”党组织的现场学习基地。

嘉定开展立体式“四史”学习教育

三地的党员走红线

在中国近代史上,上海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文化,是嘉定四史研究和教育的重要内容。外港镇作为外港游击队的发源地,启动了“时间空列车”,它研究历史以了解野心、责任、理性和美德。

外港镇围绕外港镇与太仓程响镇、太仓科教新城“一江一路,共建共享联盟”的三市协调发展理念,与两市携手打造“三市一党旗”红色路线,使三市建设更加紧密,充分体现了三市协调发展的效果。线路连接外港游击队纪念馆、外港汽车新能港“x空厅”、外港邻里中心、太仓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天镜湖、永丰村党团服务中心、梅园社区党团服务中心和张普故居。还特别定制了“学习历史,感受成长”的红色通行证,让广大党员能够

嘉定开展立体式“四史”学习教育

学术画廊被送到了房子的门口

在嘉定工业区盛鑫社区,一条特色走廊把浓厚的“四史”学习氛围带到了党员群众的家门口。为了把书香馆建设成一个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地方,盛鑫社区党支部把书香馆与“四史”学习、共产党员创业服务结合起来进行规划。长廊两旁挂着党史、新中国史等等。共享书店里的书是社区党员和群众自发捐赠的。党员和志愿者定期维护并在所有者之间共享图书菜单。任何住在社区里的居民都可以来这里阅读书籍,享受学习的乐趣。

嘉定开展立体式“四史”学习教育

居民们来这里聊天学习,听老党员讲述光辉岁月的故事,汲取精神力量、经验和智慧。余听了老党员讲的过去斗争的故事,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肩负使命,为时代发展作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开展立体式“四史”学习教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