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7字,读完约2分钟

虽然81岁的江永明身高不足1.5米,但在他的孩子们心中,他就像一座山,庇护着他们。

“我女儿这周过得怎么样?听抗命,你吃药了吗?”每周,江永明总是从安亭镇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到位于嘉定镇街的嘉华医院,看望57岁的大女儿江,并询问护士最近怎么样。

由于年轻时发高烧,成了病根,从小到大体质都很弱。我女儿小的时候,江永明和他的妻子经常带她去医院。如果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他们会给江留下更多的。退休后,身体越来越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帕金森病、腰椎压缩性骨折等疾病,日常行走和语言交流困难。

他身高不足1.5米 女儿却说:父亲是顶天立地的男人……

“姐姐,今天我给你烧了几块烤鸡,你最喜欢吃哪一块。”在病床前,江永明一边给女儿一口一口地喂,一边像婴儿一样跟她说话:“姐姐,今天的鸡做得怎么样?脆不脆,而且无味……”

“姐姐”是江永明给他女儿的昵称。尽管有白发有皱纹,但她始终是江永明心中最心爱的“妹妹”。

江永明的耳朵不好,他的女儿口齿不清,所以他们很少进行语言交流。但每次喂食和擦拭后,江永明都会带女儿站在阳台上看窗外的风景。父亲握着女儿的手,就像女儿小时候一样。

江永明说,他和他的妻子都是残疾人,他们在经济上一直很紧张。抚养三个孩子不容易。大女儿小时候发高烧,病得很重,他仍然感到内疚。“那时,别人家里有自行车,但我们没有,所以我背着她走了五公里,去了医院。医生说过一会儿,我女儿可能会失去生命。”说话的时候,江永明总是不自觉地摸着女儿的脸,深情地握着她的手。

他身高不足1.5米 女儿却说:父亲是顶天立地的男人……

江永明的二女儿告诉记者,假期里,当她在家里买菜做饭时,父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在医院里的江。“我妈妈的腿和脚不方便,所以总是我爸爸带食物和饭菜。父亲是我们心中具有不屈不挠精神的人。从前,他照顾他的姐姐和我们,支撑这个家庭。他还告诉我们,万一有一天他走了,我们一定要照顾好姐姐……”在某个时候,第二个女儿的眼里流出了泪水。

他身高不足1.5米 女儿却说:父亲是顶天立地的男人……

虽然蒋不能正常与人交流,但记者发现,她父亲蒋永明去了哪里,她的目光也跟着去了:在护士的办公桌前,父亲向医护人员询问他的情况,蒋坐在旁边,静静地听着;在登记处,姜一直看着父亲付款。

“我身体不好,我总是一周来一次。看到妹妹身体健康,我放心了。”江永明不善言辞,从不说“爱你”,但他知道,作为一个父亲,他有责任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一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他身高不足1.5米 女儿却说:父亲是顶天立地的男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