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8字,读完约3分钟

在暑假,许多中小学生选择游泳作为消暑的一种方式。然而,当他们在野外游泳时,溺水经常发生,这是迫切需要警惕的。溺水已经成为儿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带孩子去玩水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了解这些对溺水的误解!

神话1:你能游泳而不溺水吗?

许多人认为只要他们的孩子学会游泳,溺水的悲剧就不会发生。然而,现实是每年淹死的许多孩子都是会游泳的孩子。痛苦悲剧的发生是由于有关各方的疏忽造成的。水下世界往往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复杂和危险,特别是在一些室外水域,如水库、池塘和河流,许多未知的事故可能导致溺水事故。

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海洋环境更加复杂。除潮汐外,还有暗流、暗流和海沟等复杂情况。看似平静的海面其实是汹涌的暗流,其力量超乎人们的想象。没有向公众开放的海域。永远不要让孩子在海里玩耍。此外,海水的表面温度在水下1-2米之间变化很大,这很容易导致游泳者抽筋。甚至游泳者在下水时也应该做热身运动,千万不要粗心大意。

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神话2:当你溺水时,你总是大叫吗?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溺水时他们总会听到“救命”的叫声,但现实是,有时“溺水”很可能是“无声的杀手”。有时候,孩子们似乎只是在水中无言以对,没有挣扎或叫喊,在水中悄悄地失去了生命。

因此,带孩子游泳或戏水时,父母必须全程陪同,收起手机,密切注意孩子,并保持在3米以内。对于没有系统学习游泳或水质差的孩子,他们必须佩戴合格的泡沫浮子。充气救生圈不能用于游泳池或天然河流、湖泊和海洋的深水区,以免发生事故。

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误区3:回水控制真的有用吗?

控水方法历史悠久,模式多样。随着人工呼吸、胸部按压和电除颤在现代心肺复苏术中的建立,水控制早已被放弃。循证医学已经表明,水控制会延迟恢复,加重误吸(例如,胃反流产生的物质从喉咙进入气管),并明显增加死亡率。

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从溺水的伤害过程可以看出,对于有意识的溺水者或有呼吸脉搏的无意识者,溺水时间相对较短,不需要控制水,因为肺部根本不吸水或只吸入很少的水。事实上,无论哪种控水方法,控水方法基本上控制胃内容物和胃中的水,但是很难控制肺中的水。相反,在心肺复苏过程中,肺中的水被吸收到循环中,从而提高肺的氧合能力。

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神话4:一个溺水的人可以通过牵手获救吗?[/s2/]

这种方法的初衷是让很多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实际情况是,一旦其中一个人身体疲惫,将会有更大的悲剧!因此,从技术上来说,很难把人拉在一起。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不应该轻易尝试自己的水!

儿童的体质是有限的。当你发现你的同伴落水时,你应该尽可能多地打电话给成年人,让成年人尽最大努力营救落水儿童。千万不要跳入水中自救。掉进水里的人通常会极度恐慌。如果他们不掌握正确的方法来营救他们,他们很可能会被落水的人压住,这将导致更大的悲剧。营救落水人员时,应该从侧面接近落水人员。从溺水的人背后,一只手绕着他的脖子,然后拉他的腋窝,然后用他的胯部把他抬起来,用蛙泳来拉他。

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此外,为防止孩子溺水,家长应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要在水中私游;不得擅自与他人游泳;没有父母或老师的指导,不要游泳;在没有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在陌生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的学生不允许下水营救他们。

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暑假来临 这些关于孩子游泳溺水的误区一定要知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