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47字,读完约5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似乎在夏夜“吃东西”的同时总会有一些美味的食物相伴。今年,士林夜市连续第三年来到上海。记者了解到,随着年收入的稳步增长,对夜市的配套监管更加规范和完善。石林夜市模式无疑是上海着力建设夜市经济的有益探索。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一个蚵仔煎需要半个小时

在工作日的晚上,在灯火通明的夜市,已经出现了拥挤的景象,许多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上升的蒸汽使夜市充满了芳香,这增加了一点“烟火”。排队的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他是1号线的工人,那天工作到很晚,所以他来这里吃晚饭。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记者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石林夜市还专门增加了一些新产品。芒果巨无霸,由巨大的台湾芒果制成,能吃饱两个人,其新颖的装饰受到许多年轻工人的欢迎。新颖和创新的产品,如酱炒鱿鱼和太阳烤牛蛙也让人吃。此外,传统的经典台湾料理仍然卖得很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晚上的高峰时间,排队买一份蚵仔煎要花半个小时。记者了解到,连续第三年登陆锦江乐园的石林夜市,今年更新了60%的小吃品种,淘汰了那些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品种,为包道带来了更多新的“网红”美食。台北市石林老街商圈繁荣促进会大陆代表处副主任黄健中告诉记者,今年除了42个小吃销售摊位外,还专门增加了“水果直送产地”零售区、附赠礼品区甚至游戏区,以增加夜市的娱乐性和互动性。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上海市场购买的台湾水果,从采摘到上架通常需要6天时间。为了防止腐烂,一些供应商经常选择在水果只有6%成熟时采摘,这使得水果的味道与台湾不同。夜市出售的水果在48小时内直接从采摘到放入橱柜,最大限度地保持了水果的味道和新鲜度。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黄健中说,去年晋江公园石林夜市半年的收入约为2000万元,今年只用了3个月就达到了这个高度。“每月收入同比增长约10%。到仲夏夜,这一数字还会更高。”

所有供应商都取得了小型餐饮记录

“脏乱”是许多人害怕夜市的主要原因。如果他们不小心,他们甚至可能有食品安全问题。石林夜市的无照经营问题今年也解决了。记者获悉,42家供应商已经完成了小型餐饮的临时备案。

记者在一个摊位上看到,店内悬挂着由梅陇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发放的有效期至今年年底的“上海小型餐饮服务商临时备案服务公示卡”。黄健中告诉记者,在小型餐饮记录实现之前,夜市的每一个摊点实际上都受到了食品安全监管的严格控制,并按照“定点”食品摊贩进行管理,但毕竟还是属于“无证经营”。现在,在实现小餐饮记录后,监管进一步加强,不允许经营毛茛和对虾等食品。所有供应商必须持有健康证书。消费者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监管部门最近一次食品安全抽查的结果。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黄健中说,在过去,所有摊位都是“互相争斗”。从今年开始,所有摊位的所有食材将由锦江乐园统一采购和配送,供应商将由锦江乐园进行审核,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为此,锦江乐园专门设立了冷库,展台内的餐厨垃圾和废油也由花园收集、运输和处理。监控探头也安装在展台上,所有的操作过程都暴露在光线下。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今年,我们也买了保险。如果消费者有食品安全问题,他们会得到索赔。”黄健中笑着说,这一“倡议”在夜市领域也得到了各个摊位的支持。“一年内共投保1万多元,分发给每个展位。每个人都非常支持。”

[/s2/]上海在发展夜市方面需要“积累”

今年的轨道交通运营被推迟,位于1号线晋江公园的石林夜市也将周五和周六的关闭时间从22: 00推迟至23: 00。记者了解到,即使在晚上22点以后,仍有消费者留在夜市。在黄健中看来,上海对夜市有需求。“与其他街头夜市相比,石林夜市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远离居民区,不会打扰人。同时,夜市对配料有严格的要求,具有纯正的台北特色,这是一个重要的卖点。事实上,近年来,台北当地夜市的发展并不像以前那么繁荣。游客数量的减少导致了夜市生意的下降。许多商贩原本只是打算请亲戚朋友来上海开一家分店。现在许多人干脆放弃台北的展位,专注于自己。来上海做生意。”他说上海的士林夜市在就餐环境方面甚至比台北还要好。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兴宝表示,石林夜市是上海发展“夜市经济”的有益探索。上海提出在商业转型中加强体验式消费,“夜市经济”是一种重要的体验式消费模式。从晋江乐园石林夜市的客流来看,夜市的市场吸引力是相当大的。"上海必须鼓励夜市的发展,并为夜市制定规则."

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然而,石林夜市是一个进口的“外国和尚”。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所所长曾刚认为,成熟的夜市不仅需要管理,还需要文化积累和人气培养。始于1909年的石林夜市也是从寺庙入口处的一个小市场发展而来的。它有100年的历史,不是一夜之间的。黄健中笑着说,台北士林夜市离居民区很近,但是周围的居民从来没有提出过扰民的问题,这可能是地域文化的差异。上海夜市的发展仍然需要遵循城市文化的脉络,积累财富,走一条独特的道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士林夜市生意火爆 一份蚵仔煎需等半小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