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3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创新了党课形式,专门推出了主题为“学习贯彻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看每一寸土地上的红色脚印”的邮票党课,让党员有所学习,有所感悟。

方寸之间见初心 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固使命

精心准备,深化党课内涵

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早在今年10月就以“建设有温度的基层城市、建设文化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脚踏实地的社区党校”为理念,开始筹备这堂党课。在闵行区工作人员和邮政协会的积极配合下,它从江川的集邮爱好者那里收集了17个52个红色主题的集邮展览架,涵盖了毛主席和他的同志们以及中国航天事业从开始到飞跃的发展历程。

方寸之间见初心 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固使命

准确定制并提供个性化指导

这个邮票晚会讲座组的成员由退休老干部、工厂、校园和社区的集邮者组成。他们以新中国发行的邮票为主线,综合受众的工作、喜好等因素,推出三个定制的章节,供不同党员解读历史。为了举办一个好的晚会,讲师们致力于制定课程的主题,选择符合主题的邮品,挖掘邮品背后的故事,并不断改进课程内容。例如,孙慧敏与杨利伟的老师方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向江川路街道党工委赠送了“两弹一星”纪念封。

方寸之间见初心 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固使命

保证方类质量的精细保证

在邮展和晚会上,随时都可以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笼头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大多来自居民区和闵行区职工邮政协会,主要承担指导参观班级、讲解邮政展览、24小时邮政展览任务和课程反馈等工作。正是从他们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我们才能确保党课的秩序,提高党课的质量。

方寸之间见初心 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固使命

准确的愿景,获得领导肯定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长期关注基层党建工作。他也鼓励和支持这项活动。他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第一天的封面上写道:“祝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圆满成功。”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也非常重视这次活动,11月24日之前,团队所有成员都会来邮展寻找红色足迹,并参加党课聆听历史。

方寸之间见初心 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固使命

精彩的演示,表扬邮票派对类

自11月20日以来,每天有2次会议、3个专题章节、7名集邮专家、10次现场讲座和5次连续口译。截至22日,6个党组织吸引了380名党员,他们来自直属支部、居民党组织、两个新的党组织和地区成员单位。党员们手动称赞这样的党课:“邮票是罕见的历史教科书。很少把它们和派对课程结合起来。我们期待着未来有更多创新的派对课程。”剩下的四个班级已经被280人预定了。

方寸之间见初心 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固使命

邮票党课大而小,通过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使党课“活”和“火”,让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欣赏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在政治、社会、科技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提高每个人的党性修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方寸之间见初心 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固使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