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2017年底,上海正艺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汪洋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闵行夏国海:扎根农业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1998年夏走出国有企业,从医药转到农业,开始从事跨境蔬菜种植和农产品流通。他抓住教育物流社会化的机遇,将蔬菜的销售方向从传统的批发市场转向学校和企业。为了满足食品安全的更高要求,夏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园艺农场购买的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测量仪承诺农药安全,从而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第一个向保险公司保证食用农产品安全和质量的园艺农场迄今为止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闵行夏国海:扎根农业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医学生夏一直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他在创业之初,对园艺农场的每一个温室都进行了编号,并完整记录了负责人的信息和具体的种植情况,开创了田间档案和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同时,作为一个买家、送货人和装卸工,他对一切了如指掌,现在他仍然亲自参与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每天早上完成工作后,他会去天头或拜访客户,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此外,负责分发的车辆和制作团体餐的食堂也受到全面监测,以确保可食用农产品的安全。

闵行夏国海:扎根农业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标准”和“品牌”在夏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他说,运营商应该有产品标准化的概念,并在品牌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品牌的早期培育有赖于政府,我们的企业跟进”。2001年,apec上海会议召开,夏再次抓住机遇,为会议提供了60%以上的蔬菜供应,成功实现了品牌知名度,为成为上海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奠定了基础。

闵行夏国海:扎根农业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夏在农业领域默默耕耘了20年,对农业发展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他认为,从企业自身来看,企业做大做强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要引进和培养技术人才,发挥团队作用,通过与农业科研单位对接提供技术支持;第二,要根据市场情况引进和开发新品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企业的发展壮大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必须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提供到位的技术支持,支持和补贴各种支农惠农政策。

闵行夏国海:扎根农业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2018年,闵行区将紧紧围绕农业供给面结构改革主线,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安全质量为目标,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进城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重点是: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完成“三区”任务;加强各级涉农政策研究,优化惠农惠农各项政策,研究制定新一轮农业政策;努力完成创建上海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的任务,巩固和提升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成果;改善农业生产环境,提高农产品绿色认证水平。

闵行夏国海:扎根农业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现在,夏正在筹备第二次创业,抓住推进闵行区农业工业园区建设的机遇,打造一个“只是园艺——只是果菜园”的园林综合体项目。他希望发挥国家级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整合相关产业,输出先进理念,带动周边农民走上机械化、规模化、深加工的道路,引导消费者接受标准化、品牌化的农产品。今后,夏打算继续把农业事业交给有思想、有眼光、有目标的青年人,让农业更好地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夏国海:扎根农业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