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5字,读完约2分钟

液化石油气是一种燃烧性能良好的液化气。它方便、快捷、干净、卫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然而,也存在易燃、易爆和中毒的潜在危险。随着夏天的临近,天气越来越热,使用液化石油气时要更加注意安全。请遵守以下“安全策略”!

从7月1日起,上海崇明将取消液化石油气跨江费

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常识

1.钢瓶应放置在易于移动、通风、干燥和不易腐蚀的地方。

2.钢瓶应严格防止日晒,不得靠近明火或高温场所。

3.气瓶应直立使用,严禁倒置或躺卧。无论满瓶还是空瓶,严禁摔、踢、滚和撞击。

4.严禁用开水和火烘烤钢瓶强行气化。

5.煤气灶在使用时,应该经常检查。人们不应该远离它,以防止沸水溢出和熄灭火焰,导致空气泄漏和火灾事故。

6.液化石油气的残液具有高度挥发性,易燃易爆。一旦遇到火花,就会像液化石油气一样燃烧甚至爆炸。因此,残留液体不能自行倾倒。

7.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尽量不要让他们更换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后关闭钢瓶上的阀门。

8.减压阀不得随意拆卸。必须使用耐油橡胶软管。一般家庭用户使用的耐油橡胶软管长度不得超过2米。

9.经常检查漏气情况:角阀、减压阀、橡胶管、燃气器具等的接头。容易漏气。首先检查关闭燃气器具开关,然后打开角阀,并在容易漏气的部位涂肥皂水。持续发泡是空气泄漏点。严禁明火泄漏测试。

10.一旦发现液化气泄漏,应立即关闭角阀,注意通风,严禁各种火源靠近,同时不要打开或关闭任何电器,如液化气泄漏。如果有大量空气泄漏,必须立即向外界报告,并请专业人员处理。

11.请从普通瓶装液化气企业购买瓶装液化气,不要在家里销售瓶装液化气。

12.如果点火在短时间内失败两次,不要试图再次点火。取而代之的是,迅速关闭钢瓶的角阀,打开门窗通风,试着在气体耗尽后再点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7月1日起,上海崇明将取消液化石油气跨江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