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5字,读完约3分钟

在夏天,它们穿的衣服更少,很容易被王星和猫咬伤和抓伤。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请尽快去狗伤诊所,并由专业医生治疗。让我们来看看市疾控中心提供的最新的城市犬伤诊所目录和市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提供的狂犬病提示。

什么是狂犬病?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动物源性传染病,属于我国法定报告的乙类传染病。狂犬病病毒主要通过受损的皮肤或粘膜侵入人体,其临床表现多为特异性怕风、怕水、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

狂犬病是如何感染的?

研究表明,几乎所有温血动物都会感染狂犬病病毒,但在自然条件下,主要易感动物是犬科动物、猫科动物、黄鼠狼、浣熊、黄鼠狼、啮齿动物和翼手龙,以及一些家养动物,包括狗、猫、狐狸、狼、豺、豹、浣熊、猫鼬、蝙蝠等。在亚洲和非洲等狂犬病流行严重的国家,狗和猫是最常见的传播动物。世界上90%以上的狂犬病病例是由感染了病毒的疯狗引起的。中国绝大多数狂犬病病例是由狗或猫引起的,尤其是狗。

附件是一个最新的上海犬伤诊所网络的总结

只有被疯狗咬了之后,你才会得狂犬病吗?

大多数人认为狂犬病只能通过疯狗咬伤传播,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一些感染了狂犬病病毒的狗已经在唾液中含有该病毒,并且在异常表现出现之前就具有传染性,所以疫苗也应该在被看似正常的狗(尤其是没有接种过狂犬病疫苗的狗)咬伤后注射。

附件是一个最新的上海犬伤诊所网络的总结

除了狗之外,许多其他动物也能传播狂犬病,所以不仅是狗会感染这种疾病。

狂犬病不仅限于咬伤。感染也可能是由中毒动物抓伤或舔粘膜引起的。然而,绝大多数狂犬病病例是被动物咬伤后感染的,只有少数病例是由于抓挠和舔粘膜而感染的。

及时规范的伤后治疗能预防狂犬病吗?

答案是肯定的,只要在受伤后尽快开始标准化的暴露后预防和治疗(包括适当的伤口治疗、适当接种合格的狂犬病疫苗以及适当地联合使用抗狂犬病被动免疫剂),就可以预防狂犬病。

你如何处理伤口,你应该怎么做?

使用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和一定压力下的流动清水交替清洁每个伤口的咬痕和抓痕至少15分钟。如果条件允许,建议使用狂犬病专业清洗设备和专用清洗剂冲洗伤口。最后,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避免肥皂或其他清洁剂残留。

附件是一个最新的上海犬伤诊所网络的总结

我准备去医院,我需要先治疗伤口吗?

伤口处理得越及时,清除和杀死侵入伤口的病毒的效果就越好。因此,无论伤者是否准备好去医院治疗,在受伤后的第一时间首先治疗伤口是非常重要的。

接种疫苗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应尽可能使用同一品牌的狂犬病疫苗来完成整个接种过程。如果这不可能,不同品牌的合格狂犬病疫苗应继续按照原程序接种。原则上,病人不允许携带狂犬病疫苗到其他地方注射。

如何防止狗和猫得狂犬病?

狗、猫和其他宠物会感染狂犬病病毒。目前,家犬和家猫已成为中国人类狂犬病病例的主要来源。感染狂犬病的猫狗将直接威胁人类的安全,尤其是宠物主人。因此,为了确保动物和人的安全,宠物必须接种狂犬病疫苗,以防止狂犬病在动物中的发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附件是一个最新的上海犬伤诊所网络的总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