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02字,读完约11分钟

上海的车主可以在八月份不用离开家就能处理电子交通工具。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上海市深化收费公路体制改革和取消省级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方案》。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取消江浙高速公路的9个省级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速收费。自《实施方案》发布以来,上海的电子商务服务点已经排起了长队。有更方便快捷的方法吗?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8月1日,作为上海电子商务在线服务渠道核心主体的电子商务互联网分销平台将全面投入运营。届时,市民用户处理电子交易服务的门槛将大大降低,他们只能通过“在线申请、安装和激活”两个简单的步骤成为电子交易用户。

市民可以通过上海交通卡、支付宝、中国银联、各合作银行APP等各种在线渠道,绑定银行账户,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后,电子交易设备将通过特快专递和顺丰快递直接交付给用户。用户可以使用“上海交通卡”应用扫描电子收费设备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将设备安装在指定位置,并通过蓝牙连接激活。整个ETC过程可以在不离开家的情况下完成。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百日行动计划”发布

2019年8月1日至11月10日,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次“世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在此期间,我市有关司法和行政部门将围绕争创一流国际博览会的总体目标,立足加快上海“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从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配套措施、环境改善、氛围营造和世博会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入手,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海关保护。畅通维权投诉渠道,完善纠纷解决机制,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我们将通过“司法审判、行政执法、仲裁调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多种渠道,为展会搭建知识产权保护的屏障。我们将共同努力,为参展企业和国内外消费者创造一个“受法律保护、严格保护、快速保护、平等保护”的市场环境、消费环境和服务环境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8月底前,上海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将集中在收集、运输和处置环节。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实施一个月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什么?据悉,7月至8月底,上海将有230家生活垃圾收运单位和20多家垃圾转运处置单位纳入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收运处置环节是否符合规定。

一些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养老金和补贴标准再次提高。

从2019年8月1日起,残疾人(残疾军人、残疾人民警察、残疾国家工作人员、残疾民兵民工)伤残抚恤金标准、“三口之家”(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贴标准(村红军老战士、村西路军老战士、离岗红军人员)将从目前水平上调10%。在农村地区,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老年复员军人的生活补贴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月200元。烈士子女高龄津贴标准将从现行的烈士子女高龄津贴标准每人每月440元提高到490元。上述提高标准的资金将由中央政府承担。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退伍军人因病回国的生活补助标准从目前每人每月550元提高到600元。参战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从目前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650元。农村老年义务兵的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到义务兵役年每月5元,达到每月40元。以上招标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本次招标提高后,一等战争、工作、疾病伤残军人养老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8150元、85370元和82570元,比2018年分别提高8010元、7760元和7510元。

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和病故军人家属的定期抚恤金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7980元、24040元和22610元。农村红军老战士、农村西路军老战士和失散红军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61130元、61130元和27580元。

处理纳税服务投诉的时限将减少50%

国家税务总局最近修订颁布了《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8月1日起实施。新《办法》将各类投诉处理时限缩短50%:受理和审查环节由2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服务质量和效率、权益保障投诉处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服务言行投诉处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此外,此次修订以上级税务机关的审查为减免渠道。如果投诉人认为处理投诉的结果明显不公平,可以向上级税务机关申请复核。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新措施还扩大了投诉范围。澄清:纳税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和其他当事人对纳税服务(包括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收服务)的投诉范围,不仅包括在履行纳税服务职责时侵犯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合法权益的行为,还包括对税务机关工作人员服务言行及其服务质量和效果的投诉。此外,新措施还规定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增加审查环节。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中央单位工作人员出差伙食自行解决

《关于规范车船餐费和地方交通费收取和交付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于8月1日起施行。

通知要求中央单位出差人员按规定领取食品补贴。除接待单位因工作需要按规定安排的工作餐外,餐费自行解决。商务旅客如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餐饮,应提前告知控制标准,并向餐饮供应商支付餐饮费。《通知》明确规定,如单位内部食堂有对外用餐收费标准,由出差人员支付。如无外部收费标准,早餐按每日伙食补助标准的20%支付,午餐和晚餐按每日伙食补助标准的40%支付。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通知》指出,出差的人必须在本市领取交通费。接待单位协助提供交通并有收费标准的,旅游人员按标准付费,最高不得超过本市日交通标准。

向外国高级人才发放有效期为2-5年的签证或居留许可。

为鼓励和支持外国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公安部将从2019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12项出入境政策,鼓励、支持和便利外国人才、优秀外国青年和外籍华人来华创新创业、投资发展、学习工作。

新政策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的范围。对于国外高层次人才、具有博士学位或长期在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工作的外籍华人、有重大突出贡献和国家特殊需要的外籍人才、在中国长期工作并符合工资年收入标准和纳税标准的外国人,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比较方便。上述人员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向他们提出申请。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二是放宽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范围。优化商业环境,向来中国从事商业、工作和研究的外国人发放长期有效的签证和居留许可。国内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邀请的外国人才在中国从事技术合作、经贸活动和工作的,为外国高级人才工作团队和辅助人员发放有效期为2-5年的签证或居留许可。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三是扩大引进国外人才的范围。我们将为优秀的外国青年在中国创新创业提供服务。我们还将为从国内重点大学和国际知名大学毕业的优秀留学生提供签证和居留许可政策支持和便利服务,为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邀请的留学生在中国创业提供便利服务。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第四,改善外国人的服务和管理。探索在外国人集中的地区建立移民服务中心(点),为常住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游、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工作、学习和生活便利服务。

确保失地农民能够高效便捷地获取征地信息

自然资源部制定并发布了《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基层公共管理指引》,将于2019年8月1日起施行。标准导则适用于实施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政务。

《标准导则》明确规定,在起草与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有关的正式文件时,各地应明确规定公开正式文件的方式(自愿、根据申请而非公开)。对于不公开的,应当按照规定说明理由。征地准备、征地审批、征地组织实施等一级公共事项的政府信息和10项二级公共事项生成后,应通过政府网站、征地信息公开平台、村公告栏等渠道及时主动公开。根据申请披露的,应当明确披露相关法规的要求。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更新为五项指标

业界关注的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于2019年8月1日正式实施。本标准的修订将原有的“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施工管理、运行管理”七项指标体系更新为“安全耐用、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节约资源、宜居环境”五项指标体系,旨在落实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社会矛盾的变化,提高建筑质量,提高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该标准在重新设置评价阶段、增加新的绿色建筑等级、分级设置等级要求、优化评分评价方法、拓展绿色建筑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和完善。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第五套人民币2019年版将于8月30日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0分和1分硬币。第五套人民币5元2019年版此次不会发行,因为它被选为新技术应用研究。

这次发行的50美分硬币的颜色已经从金黄色变成了镍白色,新的50美分硬币的正面和背面的内圆周已经变成了多边形。新1元硬币的直径从25毫米调整到22.25毫米,直径减少了11%,以方便公众携带和使用。这次发行的新硬币在防伪技术上也有创新。例如,新1元硬币正面面值图形轮廓中有一组隐形图形“¥1”。转动硬币,你可以从一个特定的角度看到“$”,从另一个角度看到“1”。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与2005年的第五套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的第五套1元纸币相比,2019年的第五套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提高了面部色彩的鲜亮度,优化了面部结构的层次和效果。50元、20元和10元的钞票还调整了装饰花的图案,取消了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在左侧添加装饰图案,并调整水平数字和胶印的图案。在右侧,添加安全线和窗口的垂直编号,光学雕刻空,调整毛泽东头像的风格和右上角的面额编号,取消凹印触摸线。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上海书展于8月14日举行。大约50个分会场首次在上海以外开放。

2019年上海书展和“优雅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举行。500多家出版社和160,000种优秀书籍将被合并成一个“海”,开启一年一度的书香盛宴。今年书展的主会场仍在上海展览中心,同时在全市设立了100多个分会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书展将以“70年辉煌,争创新时代”为主题,为“不要忘记你的主动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搭建一个重要的宣传阵地。

今年的上海书展以四川省为主宾国。上海书展还将利用钟等全国性品牌连锁实体书店首次走出上海,在长三角城市和国内其他城市开设50多个分会场。

8月29日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从8月29日到8月31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召开。

本次会议有10个主题论坛和7个行业论坛。这10个主题论坛涵盖教育、芯片、工业、5G、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类大脑智能和群体智能、算法、投资和融资、生命和健康、机器人等主题。七个行业论坛分别是:IBM人工智能高端论坛、CTO高端圆桌论坛: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和创新、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论坛和行业建设者之旅、工业互联网开发者大会、全球视角的工业智能生态、天梭流智慧、无限、人工智能引领时代、教育创造未来。

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图灵奖得主拉杰雷迪,被称为硅谷的“铁人”,将被确认参加会议。此外,许多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知名机构的教授和明星学者也在参与者名单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将于2019年8月实施的新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