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3字,读完约3分钟

乒乓球作为一种“国球”,在中国意义重大。它见证了这个国家在过去70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进步。“爱平(打)赢”的体育精神也不断激励着中国人民勇往直前。这个文化节以创新的方式将乒乓球融入音乐和舞蹈,将体育和艺术这两个主要领域联系起来,为这种跨界融合提供了一个经典范例。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开幕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

时间:9月25日至10月3日,共9天

地点:浦西世博园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

在开幕式上,四名来自英国的舞者表演了互动舞蹈“乒乓球舞”,将现代舞步与乒乓球完美结合。他们手里拿着球拍,听着轻快的音乐,或者绕着桌子转圈,或者站在桌子上表演特技,甚至在乒乓球桌下钻孔或者在地上打滚。这个激动人心的节目不仅可以在剧院上演,还可以深入街道和小巷,鼓励观众参与其中。通过舞者与观众、观众与观众之间的互动,它强调参与,并为集体体育和民族体育创造开放的氛围。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开幕

中英两国艺术家合作制作的《乒乓球笔记》以音乐会的形式传达了乒乓球的节奏之美。当两个球员在网上互相击打时,乒乓球击打桌面的声音与附近的钢琴、单簧管和大提琴演奏者演奏的节拍相匹配。当旋律舒缓时,两位选手会以高抛物线击球。当音乐充满激情时,他们会加快击球速度。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选手”都是由中国职业乒乓球队训练出来的。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开幕

包括以上两场精彩表演,在为期9天的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期间,每天将有5场由优秀国际艺术家带来的“逆向乒乓球锦标赛”、“电音乒乓球”和“乒乓球沉思曲”表演。他们将乒乓球与舞曲、有趣的游戏、沉浸式互动等结合在一起。以一种颠覆性的跨界方式展示了乒乓球除竞技之外的独特文化和艺术魅力。这些表演对公众免费。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开幕

除了艺术表演,文化节网站还设置了五个有趣的游戏:迷你乒乓球赛、小镜子赛、高网乒乓球赛、圆柱乒乓球赛和跳球挑战赛,为参与者带来各种花式乒乓球比赛。此外,粉丝互动展、创意工艺品和许多酷乒乓艺术设备也将在文化节上亮相。为了迎接国庆70周年,纪念荣国团第一次夺冠60周年,乒乓球馆特地举办了这次“热爱乒乓球”大赛,以示胜利——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荣国团的生活故事和100名乒乓球冠军的手模剪纸艺术展。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开幕

本次文化节由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教育和卫生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体育学院承办,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承办,由“爱丁堡前沿戏剧展”策展人团队策划。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

回复乒乓球,网上预定参观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体验第一届上海乒乓球文化节。

回复国庆节,看看上海国庆节有什么活动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届上海国际乒乓球文化节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