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过去的几天里,桂花香又在申城的公园和街道上出现了,这是今年的第三次桂花浪潮。近年来,上海只出现过两次桂花开花的浪潮。为什么它们今年闻了三次?园艺专家表示,桂花通常分为早花品种和晚花品种,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以两种方式开放。今年多变的天气和多变的气温导致桂花经历了几次“过山车”,影响了花期。

2019年桂花的好去处

中秋节前,申城迎来了第一波桂花香和早花品种如早银桂的开放。然后气温下降,台风带来了一波雨。在温差变化和降水的影响下,桂花迎来了第二次开花浪潮。公园、绿地和住宅区里的桂花到处都是芬芳的。然而,在国庆假期的前几天,台风又来了,新开放的桂花树又被风雨侵袭了。假期结束时,桂花树的香味几乎消失了。

2019年桂花的好去处

最近,随着另一波寒流的到来,第三波桂花又开花了。来自上海植物园的专家表示,这一波桂花开花潮既包括晚花品种,也包括中、早中期品种的二次开花。据悉,这波桂花的花期约为10天,此后,深圳市将不再欢迎大规模的桂花开放。

2019年桂花的好去处

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充满芳香的桂林公园。在陆家嘴绿地、上海大观园、足巴一公园等地,桂花也盛开着。伴随着沁人心脾的香味,树枝上盛开着一簇簇橙黄色的红色桂花、淡黄色的金色桂花和其他不同的桂花品种。

园艺专家表示,目前还没有好的桂花物候观测方法,因此很难推测桂花何时开花。人们通常在意识到桂花已经开放之前就已经闻到了。专家还提醒,最近一波暴雨将袭击城市,这可能会影响第三波桂花,所以请尽早享受鲜花。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春节,查看海上还有哪些2019年春节活动。

a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桂花的好去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