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3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传统食品汤圆和元宵的质量和安全受到了广泛关注。为了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市民消费安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本市生产经营的汤圆和元宵进行了监督抽查。现将有关取样结果报告如下:

全市共抽检各类汤圆和元宵47个样品,其中7个由市内企业生产,40个由超市、食品店等食品企业生产。样本涉及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河南、四川等地企业生产的多个品牌,如“梅清”、“龙凤”、“月桂树”、“沈大成”、“失踪”、“佳田峡”、“湾仔码头”、“荔浦福”等。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2011)等标准。对所有样品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和糖精钠(以糖精计)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47个样品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合格率为100%。

2020年上海元宵节食品安全抽样调查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样检验中生产企业名义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检验项目。

(单击查看大图)

温馨提醒

市市场监督局提醒公众,目前大多数商店和超市都出售冷冻汤圆和元宵。速冻产品应在冷冻条件下销售。低温陈列柜的温度不应高于-15℃,霜或冰碴的存在表明产品的储存温度不稳定,这很容易导致产品酸值的增加,也可能导致产品微生物超标。根据国家规定,食品外包装必须标明商品名称、配料单、储存条件、净含量、厂名、地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码、生产许可证号等。不要购买生产单位和生产日期不明确的产品。

2020年上海元宵节食品安全抽样调查

在最近的新型冠状病毒流行中,消费者应该把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健康饮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20年上海元宵节食品安全抽样调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