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冯超快递宣布实施加班收费后,消费者普遍不满。上海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也收到了大量消费者的反馈和询问。

据统计,2019年,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收到624起快递不到位投诉,占快递投诉的13.9%。涉及企业43家,占总数的23.8%。更有甚者,未经消费者同意,快递员擅自将快递物品放入储物柜。

针对快递柜面收费问题,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布了三条意见:

■快递公司在快递柜中放置快递物品时,应获得消费者的明确同意。

快递公司在将快递物品放入快递柜之前,应当明确告知消费者相关情况和法律后果,并征得消费者的明确同意。每一次快递都是一个单独的合同,需要消费者的明确同意,以实现“一件事,一个确认”。如果快递公司未经消费者同意将快递物品放入快递柜中,消费者可以向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投诉。

针对冯超的超时收费,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建议在居民区设立更多免费的公

■如果物业的公共部分用于操作快递柜,应获得业主会议的同意。

物业的公用部分属于所有业主,也应服务于所有业主。使用住宅物业共用部位从事快递柜台业务的快递柜台业务企业,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物业公司)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快速柜台收费和交易条件应公平合理。

对于在住宅区占据独家地位的快递柜台经营者,其收费和交易条件应合理设定,并广泛征求所有业主意见,以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在疫情期间,许多社区通过设立公共快递架和临时免费存放快递,为货主提供了便利。消费者也普遍认为这种方法非常好。据此,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建议在居民区设立更多免费公共快递架,以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针对冯超的超时收费,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建议在居民区设立更多免费的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