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6字,读完约3分钟

中新网乐清8月4日电(记者范宇斌)台风,浙江人不知道,浙江沿海城市千百年来都有防御台风的经验和能力。

2019年非常强的台风“利马”直接袭击浙江省,带来的疼痛至今历历在目。 年7月经历了罕见的“空台”,8月初台风“黑格比”袭来。

台风“黑格比”到来前,浙江乐清沿岸滩涂。 范宇斌摄

体积小,移动速度快,“黑格比”的威力有多大? 日上午,5名中新网记者从杭州出发,从台风可能登陆的温州出发,从浙江北部艳阳高照到浙江中山区的阵雨,白云笼罩,向南“追风”,感受到天气变化。

根据台州的预测路径,记者赶到位于瓯江口北侧、乐清湾畔的沿海城市温州市乐清市,这里多次遭受台风袭击。

乐清市一处放点范宇斌摄

16点左右,记者到达乐清胜利池的抗台纪念碑,顾名思义,这里有抵抗台风的光荣历史。 走在沿岸堤坝上,海滩上芳草丛生,海水养殖池内的渔民已经避难,等待着未知的考验。

当地民众的安危一直是地方政府的关心。 随后,记者到达乐清市体育中心,在这里的篮球馆部署了近600名工地工人,床、食物到达,防疫措施跟进。 来自内陆地区的多名工人直言:“台风一来很可怕,但住在安置所大家在一起就放心了。”

台风“黑格比”到来之前,乐清市南岳镇杏湾码头的乌云密布。 范宇斌摄

黄昏时,记者去乐清市南岳镇杏湾码头,风力大幅增加,感受到“黑格比”临近前的巨大威力,原来在这里避风的休闲渔船转移到了更安全的水域。 在没有晚霞云、乌云密布的情况下,“黑格比”的下落就像无限的海水一样摸不着头脑。

南岳镇镇长郑艳在大风中接受记者采访,她当地该搬迁的人员已经全部搬迁,空和地面安全隐患基本完成筛选,避灾部署地点的员工也全部到达,各方已经准备就绪 台风期间,安全第一。

新网记者在码头直播。 范宇斌摄

台风“黑格比”到来之前,中新网记者在码头直播。 范宇斌摄

21点左右,乐清市晚上空黑透,风雨大了,街道依然灯火通明,行人大多回家,很多商店早早关门,整个城市都在等待风雨。 但是乐清市政府大楼,各部门依然坚守岗位,注视着动态。

4日凌晨,暴风夹着大雨来了,窗外的风声四起,无暇害怕,中新网记者赶到沿海,在漆黑的夜色中听到大浪拍打着岸边,暴风刮倒了人。

在WeChat的力矩中,浙江沿海各地的防台滚动的动态时刻“刷屏”也让前方记者揪心。 作为媒体记者,每次突发事件,正义总是冲到前线,以记录为现在的使命。 一次快门,一篇稿子,一幕采访……记者记住了这一瞬间,也记录了明天的历史。

台风“黑格比”到来之前,乐清市百货公司的员工正在加强大门。 范宇斌摄

台风“黑格比”(台风级)的中心于4日3点30分左右登陆浙江乐清沿岸,登陆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为13级( 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台风之夜,浙江沿海城市提高警惕,严格有序。 “宁可十防九空”,在穿上充分的防御后,民众可以在温暖干燥的室内平安地避开风雨。 这个小确幸的背后,有默默地“逆行”的人。 他们是守护者,也是守护者。 他们虽然无名,但是会让世界变得更好。

“抗台”之夜,对记者和很多守护者来说注定无法入睡。 但是风雨过后,太阳照常升起,所有人都是生活的强者。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记者手记:追风“黑格比”,各个人都是强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