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6字,读完约3分钟

【解说】香港警务处退休副处长任达荣近日以37年的警务工作经验向记者发表,在过去一年的修例风波中,许多国家安全脆弱性被暴露,曾经给警察执法带来了巨大挑战。

【同期】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任达荣

去年期间也有人用一点工具监听了我们的通讯。 简单来说,如果我们的通信系统在人之间被监听,他知道你什么时候动员那些人。 许多是外部势力合作。 比如,很简单。 只看去年发生的事。 普通人可能有这么多装备、头盔和防毒面具。 不是便宜货。 不是好货。 这些装备大多是武装做黑暴的。 那是你知道的。

【解说】任达荣于37年从警察生涯开始从事34种警务工作,经历了香港皇家警察队的时代,被分配到英国担任警司,担任机动部队校长的他训练包括飞虎队在内的警官解决了示威等暴力行为,但在回归前后香港警察队的执法

【同期】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任达荣

(港英时代)我们教的是,如果要投汽油弹,就用实弹枪打。 我们训练他们使用名为ar15的步枪。 这个在偏远地区也能打。 这枚汽油弹对人的生命有很大威胁,所以我们一定会告诉你开枪。 其实去年,对于这些黑暴,警察队非常忍耐。

【解说】任达荣精通香港警察队,表示有很多武器瞬间制服暴徒不送命。 例如,发射港英时代常用铅粒108粒的雷明顿散弹枪、地面砍人脚踝的木弹等,虽然没有使用回归后的极端手段,但回归后香港社会的过激暴力事件很少。 另一方面,港英政府于1997年7月

【同期】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任达荣

回归前,这位香港州长埋下了很多炸弹,推出了很多法例。 ( 1997年)到7月1日经过立法会,通过后,这些回归后,我们面临的执法问题逐渐出现,我们有时在执法上遇到很多困难。 例如,要在1997年之前做一点调查,就必须使用窃听的方法。 当时(港英时代)你只要去香港州长(申请),香港州长就已经可以批准了。 回归后一段时间,我们的申请是去法官那里,相对来说这个困难一直很多。

【解说】任达荣说,香港回归后社会自由度高,向部分有心人传播偏激的言论,为诱发偏激的行为提供了土壤。 假情报带来了新闻的假透明度,警察队的执法越来越困难,他相信香港国家安全法在香港很快就会生效,特别是对警察队今后的执法充满信心。

【同期】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任达荣

你可以新法例给警察队填补过去23年的漏洞。 过去没有这个法例我们就没有工作。 有了这个法例,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绑一点。 既然已经有了新的法例,我认为警察队应该避免浪费祖国为我们迈出的这一步。 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执法。 如果执法力足够,将来香港的前途会很好。

记者李越陈安熠陈浩南香港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任达荣:香港国安法出台前执法绑手绑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