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33字,读完约5分钟

在新冠危机的迷雾中,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有稳定经济、债务危机转嫁、扩大国际货币市场份额等多个目的,打开信用货币潘多拉的箱子,服用超额货币兴奋剂后,发达经济债务跑得比经济增长快。 资产就像盛开的罂粟花,爱异象,在货币泡沫中世界金融市场走向非理性繁荣。

资产泡沫给世界投资者带来的最大乐趣不是账本持续增加的浮杯,而是在超低利率和货币充斥的日子里,投资者们翻了风险栅栏,推倒了,合理性已经是利益的最大障碍,因此美欧等股票市场、债市、房地产及金银 30年来达成了最大的全球金融泡沫和风险,在这种风景下,美元采取了逐渐跳到高台的姿态。

美元再创新低

不到半年,美元指数从本轮高价102.990跌到92.270,本周第二次创下本轮新低。 从趋势来看,现在美元指数看不到企业稳定的迹象,美元指数中期考验88.240瓶颈线的概率变高,美元的中长期趋势不容乐观。

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失去控制,经济复苏低于预期,新的救济政策等待落地,联邦储备系统债务大幅扩张,美债超规模增加,公司倒闭潮,高失业率,支出增加低于预期,选举带来的疫情数据和经济数据失真和财政悬崖, 美国金融市场潜在的泡沫风险、对外政策不明确、欧元独立性增强等因素使美元走上了持续失信的道路,这造成了美元的强烈基本面。

什么能支撑美元的上涨? 资产泡沫? 还是不断向往的经济未来? 还是美国优先的贸易和技术壁垒? 还是你开直升机撒钱? 事实上,美元现在除了国际霸权,只不过是科学技术+金融+军事的一小部分家底,但金融在危机前夕,科学技术竞争力也开始从高峰下降,最重要的问题是美国的未来将受到经济或金融危机的折磨,这是亚 这是因为美元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二、美欧股票市场与债市双泡沫

超qe的结果是资产泡沫的崛起,在美欧高度金融化的市场上,没有任何扩张速度能胜过资产泡沫,作为发达经济最大的货币池,超规模qe和资产泡沫必然是孪生兄弟,因此美欧股票市场和债市的泡沫问题30年来乃至历史最大化

但是,这个金融世界的奇怪之处是各国相信美国债务泡沫,认为它是世界大规模不倒的最安全资产,在美元贬值和美国债务的迅速膨胀中能多次获得这样执着的信任也是当今金融世界奇迹的

既然这个世界希望支付,美国还担心什么呢? 至少纸币可以发行。 既然世界愿意接受美国的货币税,分担美国的债务,美国又怕什么呢? 更何况,引发全球资产泡沫的是华尔街收割世界的镰刀,既然世界自愿变成韭菜,不就是华尔街最幸福的事件吗

这本来就是发达经济自我爆破的金融游戏,但既然世界的热情参与让这个游戏成为名符其实的金融战争序曲,世界争先恐后为发达经济的债务填补漏洞,这个泡沫游戏将是终极的。

三、金银已进入鳄鱼潭

从金银最近高位暴跌的节奏可以看出,国际投资者开始踏入鳄梨潭,被多空疯狂绞死,国际投资者无法适应,介入短线的死伤者很多,介入中的长线因超宽变动越来越焦虑,稳定持仓困难。

确实金银牛市基础没有变化,但高位激烈的震动令很多空支持。 因为鳄鱼的出没正在改变金银的投资节奏。 因为这已经不是普通投资者应该保护的阵地。 鳄鱼觅食时不要试图越过沼泽。 那是血色的代价。

四、a股正在与理性拜谒

对越来越大的a股市场来说,值得挖掘,但可挖掘的合理评价值空之间越来越浅,结构性泡沫问题也越来越明显,a股现在整体走向理性和非理性临界点,非合理性也是a股 因为每次市场召回都可以看到政策的推动力和主力的躁动。

泡沫是金融市场的组成部分,问题是首先要反思一个问题:为什么a股在华尔街剪羊毛最重要的周期从非合理的走向泡沫? 为什么a股会以发达经济危机的大周期律滑入资产泡沫?

但是,我的疑问显然不能阻止投资者非理性感情的片面化,该来的总是来的,泡沫也有迅速发展的必然规律,在货币和财政两方面都是积极且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周期,风险资产的冲动经常可以抑制

问题是谁在这个泡沫宴会后买高风险的东西? 除了普通的投资者还有其他人吗? 所以金融游戏的最终结果只不过是少数人走向金字塔尖,很多人交出了财富。 这是零和游戏的必然,即使这个游戏的周期长一点,也无益于结局的变化。

五、华尔街露出嗜血的笑容

其实,美元的弱势和黄金的强势才是美国经济现在最真实的描述,货币信用是真实的历史镜头华尔街舔着嗜血的嘴唇在金融市场为资产泡沫唱歌,市场的执着和单向的感情灼热了华尔街的鳄鱼的眼睛

对华尔街来说,没有什么比全球资产争先恐后地走向泡沫更精彩的事件了。 次贷危机后,华尔街部署了十年,处于把世界带入资产泡沫时代,把世界带入美国的债务转嫁游戏中。 但新冠危机突然到来,翻了华尔街十年的布局。 但是世界超规模qe显然改变了这一切,在纳斯达克历史的新欢呼声中,全球股市再次进入狂欢,在美国散户的疯狂中,在各国愚蠢的感情聚集中,全球资产泡沫从一个顶点走向另一个顶点

在这样的国际金融大背景下,我只能给投资者一个忠告,在资产泡沫游戏中必须随着市场的上升而谨慎,不要让自己辛苦的劳动牺牲国际资本势力。 (本文是舜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复印件,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作者和微信公共平台的人弗财经)

本文是微信公共平台:首次在人弗财经上发表。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馨月说财经:金融市场的非理性繁荣与华尔街嗜血的微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