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新京报快报(记者徐雯)国新辩今天( 8月21日)就农村饮用水安全减贫运动的情况召开了发布会。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说,按照现在的标准,中国贫困人口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面处理,8成以上的农村生活人口使用自来水,水质明显改善,告别了为吃水而烦恼、寻找缺水的历史。

田学斌表示,到2019年底,还没有处理2.5万贫困人口的饮用水问题,分布在新疆伽师县和四川省凉山州7个县。

“新疆伽师县的优势是工程规模大,建设任务重。 ”。 田学斌回顾,水利部与新疆自治区水利厅合作,指导伽师县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施工方案,多打开实务面,确保工程质量,恢复前期李误的工期。 5月26日,工程提前一个月完成通水,标志着新疆贫困人口饮用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面处理。

田学斌说,四川凉山州7个县的优势是工程数量多,监督管理困难。 为了使任何工程都能如期完成,水利部3月派遣人员驻扎在现场,掌握情况。 “五一”过后,组成了36名督战队,现场工作了16天,秘密访问了184个村庄6256名饮用水的安全状况,对贫困村实现了全面访问审计。 6月,制定了专业方案,实施了清单化管理,派遣了9个个体的现场联合会战33天,连续4周召开了每周1次的调整会,比较了问题,研究了对策。 截至6月底凉山州7个县的扫尾工程全部完成,这样全国贫困人口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处理。

新京报记者许雯

樊一婧校正面临危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我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面处理,告别吃水发愁历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6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