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1字,读完约13分钟

30年来,神秘的“黑色衣服的人”穿梭在华尔街。 所有人都在寻找他的痕迹,但不能继承他的衣钵。

“我不模仿巴菲特,但我想成为阿波罗先生的门徒”这样的话曾经在世界资本市场也流传过。 通过pe交易赚了100亿美元的阿波罗资产管理企业(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以下简称阿波罗),为了知道至今仍保持着史上最能赚pe投资的神话。

阿波罗成立于1990年,年在中微子上市,是美国的替代投资管理机构。 根据财务报告,年q2现在阿波罗管理着4136亿美元的资产,pe业务的总内部收益率( gross irr )达到39%,纯内部收益率( net irr )达到24%,超过黑石、凯莉等世界级pe巨头

传说总是出生孤独。

初期,阿波罗不仅严格封锁了参加案例,还拒绝与同行共同收购。 像天空这样急速行驶的飞机线,经常在重大交易中留下印迹,但不会在投资圈留下深刻的痕迹来搜索人。

但是,随着市场上值得投资的企业规模的扩大,阿波罗也开始与同类企业合作“狩猎”,摩根大通、tpg是他“分食猎物”的伙伴。

事实上,这样的独立独行的传奇猎人,偷偷潜入了亚洲这个巨大茂密的丛林。

管理规模首次超过4000亿美元,irr超过黑石、凯莉

年8月中旬,阿波罗发表了年q2财务报告。

到4000年q2为止,阿波罗的资金管理规模首次超过4000亿美元,创下了历史纪录。

“阿波罗管理的总资产在第二季度增加了近1000亿美元,在本公司的管理机构首次突破了4000亿美元。 在过去12个月里,阿波罗的总资产管理规模增加了33%,截至6月30日达到了4136亿美元。 ”。 阿波罗创始人、会长兼首席执行官里昂·布莱克( leon black )在财务报告中说。

现在阿波罗的主要业务有信用资产、pe和房地产投资三项。 在4136亿美元的巨额管理资产中,产生费用的管理资产( fee-generating aum )为3298亿美元,达到投资报酬产生标准的管理资产( performance fee-eligible aum )为1248亿美元。

有趣的是,阿波罗创造投资报酬的管理资产( performance fee-generating aum )达到了400亿美元。 在财务报告中,阿波罗归结为“推进pe组合上涨”。

阿波罗发放投资报酬的管理资产(来源:阿波罗财务报告)

现在阿波罗的投资“干火药”( dry powder,也就是用于投资的资产)是474亿美元。 其中,183亿美元被阿波罗称为“有潜力为未来产生管理费的干火药”。

阿波罗“干火药”组成(来源:阿波罗财务报告)

在备受瞩目的“干火药”中,278亿美元属于阿波罗的pe基金(约59% )。 财务报告数据显示,阿波罗第九期pe基金( apollo fund ix )目前弹药最充足,可获得187亿美元进行投资的阿波罗第八期pe基金( apollo fund viii )排名第二,可用于投资23亿美元。 阿波罗其他pe基金的可投资资金总额为68亿美元。

从业绩来看,到年q2,阿波罗归属于企业a类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372亿美元,季度净利润为10亿美元,相当于每天的净利润7667万元。

“尽管第二季度市场不稳定,阿波罗再次为投资者带来了强劲的增长,巩固了全球综合投资平台的地位。 ”阿波罗创始人、会长兼CEO里昂·布莱克( leon black )在财务报告中说。

阿波罗q2收入状况(来源:阿波罗财务报告)

阿波罗的irr (内部收益率)是华尔街的传说,这次提交财务报告的回答也不例外。

年q2现在阿波罗管理着9只pe基金,pe业务的总内部收益率( gross irr )达到39%,纯内部收益率( net irr )达到24%。

阿波罗irr数据(来源:阿波罗财务报告)

这样明亮的网络内部收益率( net irr )在pe基金中很少见,超过了世界pe巨头黑石( blackstone )和凯利( carlyle )最近在当年q2财务报告中发表的网络内部收益率( net irr )的数据

投网查询黑石和凯雷年q2财务报告,截至目前,黑石pe业务的网络内部收益率( net irr )为14%; 凯莉pe业务的净内部收益率( net irr )是18%。 两者都没有在年q2财务报告中公布总内部收益率( gross irr )数据。

黑石irr数据(来源:黑石财务报告)

凯莉irr数据(来源:凯莉财务报告)

在投资领域,阿波罗投资的领域非常广泛,涵盖了从费用品连锁到物流、娱乐到高科技的一切。 在投资方法方面,阿波罗着重于以前传达的机会型投资、不良资产的收购和债务投资、企业伙伴的收购。

阿波罗三大pe投资战略暴露

成立以来,pe事业一直是阿波罗的基础。

现在阿波罗的pe基金有三种投资战略。

第一,阿波罗喜欢将不良资产投资于控股型,这也是开始不良资产事业的阿波罗进行pe投资时的特色

阿波罗一般以运营能力良好但财务状况令人担心的公司为目标,在危机中大量收购目标公司的债权。 这些债权一般带有向下的保护条款。 因此,阿波罗可以在危机中把债权转换成股权,实现目标公司的管理。

通常,阿波罗会用3到5年时间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逐步实现投资退出。

在某些情况下,目标公司在债务重组前财务状况好转,阿波罗以溢价出售债权资产结束投资,从而实现较大的投资回报。 阿波罗与有经验的运营团队合作新建收购不良资产的企业,将原来的运营团队替换为新企业的运营团队,通过改善经营来释放资产的内在价值。

其次,阿波罗也喜欢以前流传下来的杠杆收购战略。

换句话说,阿波罗通过收购以前在产业中被低估的公司,提高财务杠杆,分割销售资产来获利。 在这种收购中,阿波罗要求足够的折扣来获得目标企业的控制权,并通过后续的系列收购、资本结构调整或非核心资产剥离来释放企业价值。

第三,阿波罗有时进行普通的财务投资。

这时,阿波罗并不寻求控股公司的地位,而是协助目标公司的管理团队进行管理层的收购,或协助大集团的子业务的分割上市。 一般来说,这种投资合同设有向下的保护条款,投资者在财务投资失控的情况下实现自我保护。

总体来说,阿波罗将这三种投资战略混合在同一基金中采用,但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适时进行边点调整。

“疯狂收购”将达到千亿的可持续资本

阿波罗pe基金部门有一个重要的可持续资本平台,叫AAA(APalternativeassets )。

里昂·布莱克在财务报告中说,在阿波罗4136亿美元的管理规模中,60%来自可持续资本工具。

你应该知道阿波罗不是“生而富贵”。

2004年,成立14年阿波罗企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只有110亿美元,这些资金主要来自机构投资者定向募集的基金。 阿波罗设立的保险企业雅典娜( athene )的收购导致可持续资本平台的资金规模急剧增加。

根据公开资料,阿波罗持续资本平台aaa为有限合作伙伴企业,55%的gp归非相关个体所有,其馀45%归阿波罗间接子公司apollo principal holdings iii所有。 年,阿波罗的决策在aaa的所有投资中交换了保险企业雅典娜的所有权,之后雅典娜成为aaa唯一重要的投资。

雅典娜成立于2009年。 那时,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多家企业逃离了保险业务。 但是阿波罗认为当时美国的保险市场有结构性的机会。 于是同年,阿波罗在雅典娜控股公司( athene holding )和再保险企业成立之年,人寿保险企业雅典娜人寿保险( athene life insurance )诞生了。

阿波罗把握金融危机的机会,开始以折扣价格大量收购人寿保险企业的养老金业务资产。

年,加拿大rbc银行想回收资本金集中在核心市场,决定销售在美国的保险业务——自由生命( liberty life insurance )。 雅典娜在竞争对手极少的情况下以5亿000万美元成功收购。

同年7月,雅典娜又以5560万美元收购了投资者保险企业( investors insurance corp.)。 年,雅典娜再次以4亿145亿美元购买了总统人寿保险企业( presidential life corporation )。

年,雅典娜从英国保险集团英杰华( aviva plc )以15.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部分英杰华美国( aviva usa ),这一收购使雅典娜的资产规模在一夜之间增加了440亿美元。

年,雅典娜收购了三角洲( delta lioyd nv )的德国分支,增加了约50亿美元的保险费。

年以后,通用电气、保诚保险、安邦保险……雅典娜的“买”传言没有停止。 这样,雅典娜收购了,阿波罗可持续资本平台的资金规模急剧增加。

据阿波罗财务报告,从年到年的5年间,管理的资产规模增加了约250亿美元。 其中,房地产事业约增加20亿美元,pe事业约增加26亿美元,剩下的超过200亿美元的资产规模的增加全部来自信用事业(以雅典娜保险事业为中心)。

到年q2为止,雅典娜在阿波罗其他基金和运营商直接投资和投资阿波罗基金的交易项目中投资了约2462亿美元。 此管理资产阿波罗根据投资的基金和运营商情况收取管理费和业绩报酬。

阿波罗可以通过上述保险平台和投资平台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和管理费收入.。

在年的疫情下,“尽管第二季度市场不断变动,阿波罗再次给投资者带来了强劲的增长,巩固了我们全球综合投资平台的地位。 ”。 里昂? 布莱克( leon black )说。

“黑衣人”潜入亚洲丛林

“垃圾债券之王”迈克尔·米尔肯曾经是最有力的助手,里昂? 布莱克被称为“不良资产‘起死回生’的魔术师”。

到目前为止,不良债务的收购和被收购的企业重组是阿波罗的强项。 具体而言,阿波罗在重组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将不良债务转化为以较低价格收购的良好资产,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信用、房地产、再保险业务,形成了自己强大的理财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

阿波罗企业创立初期,阿波罗关注因经营危机而失去控制权的收购,收购困境企业的债券,通过破产重组和其他重组转化为企业的控制权。

后来,阿波罗收购了经营不善的储蓄、贷款和保险企业的资产,从而出名了。 那时阿波罗从美国政府的清算信托企业那里收购过大量的高质量资产组合。

2004年4月,阿波罗为新成立的阿波罗投资企业( apollo investment corporation )通过ipo募集9.3亿美元,aic还投资于中型市场的三明治融资和高水平安全贷款,特别是

2005年前后,美国并购市场迎来了新的繁荣,阿波罗在这期间非常活跃,连续募集了3个并购基金,展开了一系列的杠杆交易。

从那以后,“马布里克斯”开始寻找伙伴。

2005年,阿波罗和摩根大通共同投资美国第二大连锁剧场amc娱乐2006年,阿波罗与tpg共同收购了哈拉娱乐企业( harrah's ),总投资额达到168亿美元,被列为当时最大规模的合并方案之一。

2008年,阿波罗以20亿美元投资世界第三大独立化学工业公司利安德巴塞尔企业,年退出: 20亿美元达到120亿美元,阿波罗获得了5倍的投资收益率。 这笔交易成为华尔街史上赚得最多的单一pe投资,阿波罗pe基金也获得了30%的纯内部收益率( net irr )。

当然,阿波罗有时会失手。

2005年,阿波罗投资的美国困境零售商亚麻产品( linens 'n things )出现了巨大的债务压力。 2008年,亚麻制品被申请破产保护,成为2008年零售业最有名的破产事件之一,这项投资的失败给阿波罗造成了3.65亿美元的损失。

“不是所有的债权都可以转换成股权,也不是所有的不良资产都可以起死回生”“经济学家”曾经这样说。

替代投资企业总是带有神秘色彩:人们无法知道其势力范围,也无法推测下一个动向。 阿波罗是这个神秘集团的“黑衣人”。

30年来,阿波罗第一投资于美国本土企业,其海外投资基本上只比较欧洲中小规模房地产和合并业务。

但是,最近阿波罗也开始试水亚洲市场,向新加坡、日本和印度投入了少量资金。 根据阿波罗的官网,企业在新加坡和印度孟买设有办公室。

财务报告显示,阿波罗亚洲房地产基金( apollo asia re fund )成立于年,目前资产管理规模为6.78亿美元,位于阿波罗第四大房地产基金。

阿波罗房地产基金的状况(来源:阿波罗财务报告)

年q2目前,阿波罗亚洲房地产基金投资总额为4.34亿美元,基金总内部收益率( gross irr )达18%,净内部收益率( net irr )达13%。

值得一提的是,阿波罗在年q2财务报告中把房地产业务实际资产收益率的提高首先归因于“亚洲基金的上升、第一金融和基础设施资本基金的良好表现”。 这样,亚洲的投资业务越来越受到阿波罗总部的关注。

亚洲这一枝叶繁茂的资本丛林,本来就包罗万象。 “黑衣人”来了,埋伏在四周的猎人,待命的虎豹熊来了,闻到了新的生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华尔街“黑衣人”凶猛!曾一笔暴赚百亿美元,IRR远超黑石、凯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