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7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韩海丹摄

10月6日,大阪直美正在比赛。 这天,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日本选手大阪直美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巴蒂,获得了冠军。 记者韩海丹摄

中新网8月27日在北京时间27日宣布,因抗议美国警察枪击黑人,wta大满贯的大阪直美选手退出辛辛那提站比赛,在宣布该决定之前她进入了该比赛的半决赛。 之后,wta和atp发表了联合声明,为了支持种族平等和社会正义,比赛将中止一天。

根据社交媒体广泛报道的视频,当时23日下午,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的黑人男性布莱克走向汽车驾驶席,打算开门乘车时,被身后的两名警察拖着t恤,对着背走了很少 警察当时接到警察的通报,有消息说是一起来解决“家庭的事”的。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布莱克的父母、姐妹3人出席了在肯诺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家人律师帕特里克说,至少一颗子弹切断了黑色脊髓,其他子弹伤了肾脏、肝脏和胳膊。

大阪直美社会交往媒体截图。

布莱克的父亲说,枪击事件使他29岁的儿子腰部以下瘫痪,医生们不知道这是否永久。 现在布莱克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他说:“为此感到抱歉……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枪击事件后,基诺沙当地发生暴动,当地商业、政府大楼的一部分和汽车经销商的车辆也被放火了。 游行队伍与防止暴力警察发生冲突,当地市中心烟雾滚滚。

大阪直美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役时说:“我是运动员,但首先是黑人女性。 我不希望退役讨论得太激烈,如果白人能在占多数的体育行业发声,这意味着我迈出了正确的一步。 ”。

之后,wta和atp发表了联合声明,为了支持种族平等和社会正义,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7日停止一天。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抗议美国警察枪击黑人 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罢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