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实习记者张锦北京报道

9月15日,“全球视野责任共享”中国公司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实践精确扶贫新思路”主题圆桌论坛上,家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郎永淳表示,家集团旗下的两家企业将面向人才密集型服务领域,

家集团成立于去年7月,由天鹅家、快狗出租车两大业务企业组成,分别聚焦于家庭服务领域和运输行业。

郎永淳说,6年来家集团训练贫困地区的13万人,使10万人连续工作,得到连续的回报,这10万人中,建段立卡贫困家庭也有43000人。

郎永淳解释说,建段立卡贫困者一年的收入在2700元以上,根据国家集团这样的就业扶贫方法,每月平均收入超过4000元,增长了15倍以上。

郎永淳认为,从短期来看,经济的迅速发展基本上依靠要素驱动和效率驱动,但在从事家庭生活服务业的人们中,普遍存在资源要素、学历低、技能不足的问题,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扶贫帮助了他们就业 “我们用培训的方法,构建平台的方法,让他们找到工作,让他们好好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得到雇主的满足,有长期可持续、稳定的工作,实际上可以应对减贫的问题。 ”。

郎永淳说,从社会快速发展的角度来说,整体家庭服务市场是没有需求的市场: 4500万户需要相应的服务,但现在只有3000万工人能够提供相应的服务,至少1500万工人

郎永淳到家做有意义的公益事业。 我希望将来通过百万工人招聘的计划,让更多的工人进入家庭平台,通过训练,通过认证,得到更好、更被认可的工作,得到相应的收入。 “除了向他们提供这样的就业外,更重要的是,他们能从心底处理我不是低人一等的概念。 ”。

今年,天鹅之家加快了家庭服务的数字化,姑姑认证、保险、简历等环节初步上线。 “阿姨的一些通app”还包括在线学习和在线直接招聘项目,为越来越多的员工提供在线培训、在线认证、在线视频面试、在线合同等功能。 疫情期间,家中上门服务业务受疫情影响急剧下降,网上培训业务突飞猛进。 郎永淳说,到家应对疫情的方法是“练习内功”,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到家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郎永淳: 最好的扶贫是处理就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