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桂小笋

根据同花顺( 300033,股票吧)的数据,截至8月31日,据86家农业上市企业的中报报道,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约为333亿元,包括牧原股票( 002714,股票吧)、温氏股票( 300498,股票吧)、。

关于领域的迅速发展情况,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领域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大型企业市场话语权将进一步提高。

除了上述三家企业外,还有21家农业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从这些企业的主要经营业务构成来看,养殖公司净利润整体增长幅度很俗。

“本轮“猪周期”的显著优势之一是养殖门槛进一步提高,在“非洲猪传染病”疫情下,高生物安全条件下的标准化、现代化猪舍建设资金诉求以及相应的养殖管理和技术诉求提高,特别是疫情导致大量散养家退出, 产业化快速发展速度明显提高,猪生产能力完全恢复后,规模化水平预计将达到60%左右。 》朱增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卓创情报分析师马丽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介绍说,生猪的价格暂时维持在高位。 “今年7月至8月,南方局部地区生猪生产能力下降,北方再生产比较成功,但入冬后各种疫病会影响生产能力的恢复速度。 因此,生猪养殖领域的利润将来会下降,但减少幅度不太大。 ”。

此外,朱增勇认为,从领域的快速发展情况来看,规模龙头公司具有资金、技术和管理的特征,未来领域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未来龙头公司的市场话语权将进一步提高,并加快屠宰加工和进入食品加工行业。 市场价格的变动影响养殖主体整体的利益。

“本轮产能的恢复受非洲猪传染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产能完全恢复需要一个过程,第四季度的供给开始明显恢复,预计2021年猪的价格有下降的趋势,但猪的养殖依然比较 ”朱增勇说。

马丽媛说,从领域过去的快速发展状况来看,2006年是分水岭,“从2007年开始,为了稳定猪的供给,各政策将使规模养殖场受益,中小养殖公司和散户加速退出,规模公司也进行横向整合,从年开始,大型 2019年,领域前10家公司出栏数的市场占有率为10%左右,预计每年上升到14%。 ”。

市场集中带来利润集中,“大型公司有资金实力,养殖价格低,在生物安全防控方面也更有保障,未来生猪养殖领域规模化程度加深,利润集中在寡头的现象更明显”。 马丽媛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86家农业上市企业 上半年实现净利约333亿元 3家“养猪大户”占半壁江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