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7字,读完约3分钟

9月3日晚,格力集团与小米、中信银行( 601998,股票吧)签订了战术合作协定。 这个消息一出,业界立即热闹起来。 出现了“雷军和董明珠结婚”的乌龙消息。 其实,小米这次合作的对象是格力集团,不是绿色电气( 000651,应该是股票吧),这个“格力”不是他的“格力”。

当时的雷军和董明珠在央视节目中关于市场价格的公开赌博,因此格力和小米之间的恩怨长期以来作为网民成为话题。 但是,现在这次与小米建立合作的格力集团和董明珠担任理事长的绿色电气之间没有很强的关联。

格力集团的股票由珠海国资委全资持有,原来是绿色电气的大股东。 今年年初,绿色电气完成了混交改,格力集团将其持有的绿色电气15%的所有权以416.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高甫资本。 转让完成后,格力集团只保存3.22%的股票,从控股股东变为小股东。 将来格力集团将成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在这次格力集团和小米的合作中,格力集团出资35.45亿元参与投资和管理,小米集团发起的小米产业基金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网络、核心装备、尖端科学技术等行业的小米生态链和高质量供应商 利用小米集团在产业行业的丰富积累和格力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资金和平台特征,深入对接引进小米生态连锁公司。

不管这次合作是怎样的格力,对小米来说都是好事。 虽然小米生态链布局多年,但对“心有馀而力不足”的小米来说,并不是所有过多的产业链都具备,所以在后期市场上对小米品牌产品的外观产生了负面影响。 这对现在急于包围实体店的小米来说,如何更好地管理生态产业链尤为紧迫。

在有技术开发和产品质量管理诉求的小米和投入财大气粗持币的格力集团,2张照片在一起,深入对接引进小米生态连锁公司有可能成为双赢。

最后大家一起八卦,绿色电气董姐姐有机会和雷军合作吗? “家电人”认为他们合作的概率很低。 绿色电气最擅长用空调整,小米也在合作奔走空调整,所以现在小米空的调整工用长虹、tcl等空调整,第一是使用二三线企业品牌。 因为只有这么低的价格。 格力空调一方面不让小米代工,另一方面让小米以低价冲击市场,另一方面格力代工的空调价格当然也不会降低。 这也不是小米需要的产品。

格力集团与小米合作,也可以看作是“敌人是朋友”的解释。 格力集团和绿色电气持续了多年的纷争,绿色电气和小米又是同行竞争对手,所以格力集团和小米的合作似乎有向董姐姐展示的意义。 但是我认为董姐姐不会把这件事记在心里。 她现在要解决的麻烦事太多了,不要在意这些。

小米家电今年在市场上反响很多,你看到之后的市场了吗? 添加wechatsun999进入“家电人”组。 你有个故事。 我有酒。 大家一起说话吧。

本文是微信公共平台:首次在家电人中发表。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格力接入小米生态链?不关董姐的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