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39字,读完约6分钟

撕姐姐的饭局第140餐

食材:.09.11-.09.17外资企业csr动态

菜单:乐高、戴姆勒、麦当劳、h m、facebook、苹果等

吃饭地点:耐裂姐姐家friday咖啡馆

吃饭时间:每周friday

简并行动

1 .“乐高集团一次也不重复产品包装箱里的塑料袋” 。

——最近乐高集团宣布,为了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责任项目,计划在三年内投资多达4亿美元。 这项投资包括长时间投资项目和日常价格。 接下来,乐高集团将开始逐步淘汰用于在产品包装箱中包装粒子的塑料袋,以实现2025年之前在所有包装中使用可持续材料的目标。 从2021年开始,通过森林管理委员会(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认证的可回收纸袋将在该产品的包装箱中试用。

从现有的包装中一次也不重复塑料袋不是简单的工作。 因为新材料需要耐久性和轻量性,可以提高积木的组合体验。 由不同可持续材料制成的一系列样品包装袋已经由数百名家长和孩子测试。 其中,环保、容易打开的纸袋将迷恋孩子们,预计2021年试用。 (资料来源:乐高)

一次也不重复塑料袋很简单,能否找到使用方便、便宜、环保的替代品是不重复塑料公司面临的巨大尝试。

节能削减

2 .“戴姆勒企业因伪装废气被罚款15亿美元”

——因伪装汽车尾气罪,当地时间9月14日,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企业及其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美国企业同意向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支付共计15亿美元,以结束这件事。 其中包括8.7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美国司法部指出戴姆勒违反环境法,采用所谓的“失效装置软件”避免了汽车尾气对策,美国约有25万台柴油发动机出售了美国联邦法规定的轿车和面包车。 (资料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对德系车来说,废气排放假一直是挥之不去的影子,除了奔驰,大众和宝马也控诉废气排放假。 这次奔驰没有道理,没有提供证据说明自己的清白,你能接受罚款的态度吗?

循环经济

3 .“麦当劳英国试用可再利用的咖啡杯”

——据福克斯信息网报道,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12日表示,计划与包装服务企业loop合作,明年在英国麦当劳餐厅试行可再利用的咖啡杯,减少不再包装的采用,减少浪费。

麦当劳表示,参加活动的客户在购买热饮料时可以支付少量押金,购买可回收的杯子。 喝完饮料后,客人可以把杯子还回来赎回押金。 这些杯子由loop负责清洗和消毒。 麦当劳表示,这个飞行员在餐厅食品包装的新做法方面积累了经验。 (资料来源:中央视财经)

作为饮食领域的巨头,从塑料杯到环保纸杯,再利用的杯子,麦当劳也致力于环保事业。 但是,由于反复采用杯子,卫生安全也成为顾客关注的重点。 那么,喝完饮料后,杯子回来后可以还押金,买账吗?

循环经济

4. “h m旗下cos二手时尚平台”

——最近,h m的企业品牌cos推出了名为“resell”的二手时尚平台,将其定义为循环和可持续处理方案,使客户可以购买或销售采用的cos服装。

平台每笔交易收取10%的佣金,支付运营价格。 resell平台将于本月在英国和德国上市,预计今年秋天对全球买家开放。 (资料来源:中国服装网)

服装二手货交易平台的构建不难,但改变顾客的习性,消除顾客对二手货服装卫生的担心需要社会全体的努力。

平台责任

5. “facebook宣布成立新的《气候新闻中心》”

——据每日邮报9月15日的报道,facebook发布了气候科学新闻中心。 我想在从气候专家那里收集新闻资源的网页上,在现在气候变化的重要时期正确地诱惑气候怀疑论者。 这个专业页面类似于今年3月为应对新冠大流行而创建的新冠新闻中心。 到目前为止,新冠新闻中心已经指导了20多亿人从权威卫生部门获得新闻。

facebook还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将风力和太阳能( 000591,股票)等可再生能源提供给全球业务动力。 模仿苹果的同样承诺,到2030年在整个供应链中实现碳中和(高碳排放)。 这意味着温室气体的排放会被它的运营抵消。 (资料来源:上游信息)

气候变化是现实存在的,采取行动的必要性越来越紧迫。 所有的社会交流媒体都有义务,也有责任传达正确的、鼓舞人类行动的气候新闻,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应对气候危机。

循环经济

6 .“苹果第一次卸下充电器,减少价格和碳排放量”

――ITHome(IT之家) 9月16日,苹果刚发售了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6和价格亲民的apple watch se,并发售了年的ipad air和ipad第八代这两个新ipad。 ipad照常附带数据线和ac适配器,但苹果watch不附带充电器,只附带磁充电电缆。 苹果这个变化的理由很简单,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基础。 这家企业的逻辑是,购买苹果watch时,你家很可能已经有基于lightning的充电器了。

在9月15日的苹果发布会上,苹果环境、政策、社会方案的副总裁lisa jackson就取消苹果watch充电器一事说:“有时重要的不是我们做了什么,而是我们没有做什么。 客户正在积累usb电源适配器,但我们知道,生产数百万个不需要的适配器会消耗资源,增加碳足迹。 所以今年要从苹果watch上卸下usb电源适配器。 ”。

购买苹果watch series 6时,苹果的官网表示:“为了实现我们的环境目标,苹果watch series 6、苹果watch se、苹果watch series 3、苹果watch Nike配备了电源 请使用现有的apple watch电源适配器,或在结账前购买新的电源适配器。 ”。 (资料来源: it之家)

小行动实践了循环经济3r几乎中的reduce。 我可以向客户提供是否需要购买充电器的选择吗?

文|耐撕裂姐姐

图:对于某些互联网、侵权等,请删除



本文是微信公共平台:首次在金蜜蜂上发表。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用咖啡杯还得交押金?麦当劳的杯子,别想带走了|耐撕姐的饭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