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2字,读完约3分钟

每天学习写道:“她‘一千个世界,我可能只是一只翅膀,我也要用翅膀的方法支撑和平的愿望’。 ”。 ”。

年9月28日,纽约联合国总部。

习近平主席站在演说台前,与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的人们分享了这样令人感动的日记。 习近平说:“这是她生前的愿望,也是中国对和平的承诺。”

声音一落,掌声就响起来了。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随后的演讲中特别感谢中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贡献。

习近平主席发言中提到的这个“她”是中国维和女警察和志虹。

年,35岁的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了只有4岁的幼子和过了花甲的父母。

和志虹爱家里所有的身体,但使命感使她毫不犹豫地走向了维和一线。

2007年11月,和志虹第一次来海地。

最初住在临时营地,条件非常差,洗澡、上厕所是个大问题。 不久,海地发生了大规模的暴力暴动。 “由于阵营的3个哨兵被枪击,防弹玻璃受到掩护,哨兵幸免于难”。

这样,和志虹使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和平的宝贵。 虽然有生命危险,但日记中写道:“虽说是第二次、第三次维持和平,但只要祖国号召,我就不会回头了……”。

2009年6月,首次结束海地维和行动的和志虹在中国被选为第八支海地维和行动队,担任海地维和行动的联络官。

和志虹生前的照片

在队友眼里,没有志虹和什么都克服不了的困难。

在训练场,她穿着25公斤重的防弹背心、头盔、相关装备,和男选手一起咕噜咕噜地走着,身体总是蓝色的,带紫色的,毫无怨言。

有一次她自愿照顾生病的队友时感染了同样的病,持续发高烧,眼睛肿得像桃子一样。 但是病情略有好转,她马上申请重返工作岗位。

承担维和使命两次的和志虹在所有的外事活动中都充分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的专业素质。

在第二次维和期间,和志虹在海地开设了中文教室,和其他会外语的选手一起教当地孩子中文,唱了中国儿歌。

这次去海地之前,和志虹给丈夫和儿子写信。 信中写道:“现在的妈妈,多么想在你身边,亲吻你。 抓住背,给你看书吧。 但是,母亲是军人,必须服从指挥,听从祖国的号召。 ”。

“妈妈说,他们都是我哥哥姐姐,希望我分开爱。 ”。 志虹和不幸殉职后,有个记者去她家采访。 她四岁的儿子指着母亲和海地孤儿的照片说。

在和志虹圆满完成第二次维和任务之前,意外发生了。

当地时间1月12日16点53分,海地发生7.3级地震,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倒塌,大楼内开会的和志虹不幸遇难。

那时,八名中国维和警察永远离开了我们。

他们的名字是朱晓平、郭宝山、王林、李晓明、赵化宇、李钦、钟推荐勤、志虹。

年1月17日,在海地大地震10周年之际,联合国举行了纪念包括联合国殉职人员在内的数十万死者的仪式。

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军事注意员以来,中国累计派遣了维和军事人员4万多人。

他们行动,使用生命,担负着和平的使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天天学习 |在联合国 习近平分享了她的日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