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54字,读完约7分钟

10月1日,备受瞩目的国庆节热潮开始了。 在全上映电影中,动画电影《姜子牙》率先获得首位,不仅刷新了单日票房排行榜的首位,还刷新了中国电影( 600977,股票吧)市场动画电影的首日票房记录。 迄今为止的记录被“某地魔童降世”的1.44亿人保持着。

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10月1日,《姜子牙》的票房收入达到了3亿5700万元。 10月2日,0点0分0秒,《姜子牙》票房突破4亿大关,到发行报纸为止的累计票房突破5亿元。

在上映前,《姜子牙》是否会超越《某地魔童降世》而引发国漫奇迹成为粉丝们热烈的讨论。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姜子牙》的开始速度明显优于《某地》。 也许是因为有《某地》成功的背书。 也许是因为国民以前传达神话故事的心情。 粉丝们对国漫的要求,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期待《姜子牙》第一天的票房成绩。

也可以成为企业业绩的“救星”

《姜子牙》由光线彩条屋影业、中传合道、可可豆动画共同出品。 根据光线媒体( 300251,是股票吧)的半年报,光线影业投资于北京中传道文化的快速发展有限企业(简称“中传道”),占30%,该企业具有“姜子牙”等高质量ip。

《姜子牙》这部动画电影已经准备了5年,导演程腾就职于美国梦工厂,导演李炜参与了近10部国产动画电影的制作,共同导演李夏是豆瓣评分7.5的动画短片《红领巾侠》导演之一,共同导演

据光媒体报道,企业主导的动画电影《神话三部曲》中刚刚上映的《去哪里》、《姜子牙》,包括基于《大护法》导演不思议的原作的动画电影《妙先生》。

“哪个魔童降世了”当时为光媒体一季度贡献了10亿的净利润。 所以,如果《姜子牙》的票房卖出去,成为光媒体和最大的受益者,这非常有利于调动企业的疲软业绩。

据光媒体发表的半年报纸报道,年上半年,企业收入2亿59千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7.86%。 净利润2057.2万元,同比减少80.46%扣除后净利润为-1318.76万元,同比减少119.22%。

关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光线媒体解释说,受新冠引起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原定在春节段、情人节段上映的《姜子牙》、《荞麦面狂长》等电影全部被撤走,企业电影的票房受到了很大影响。 企业参与投资、发行是2019年上映的,部分票房计入本报告期电影的3部,包括《误杀》《两只老虎》《南方站集会》,本报告期总票房3.77亿元。

同期,其营业收入大部分来源于电视剧和网络电视剧业务。 据半年新闻报道,光盘上半年电视剧事业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30.56%,对总收入的贡献率超过电影事业达到59.02%。 该业务期间的营业价格比上年同期减少8.67%,为1亿2300万元,毛利率同比减少19.22个百分点,为19.80%。

另外,上半年的光盘经纪业务及其他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45.58%,为1441.31万元,对总收入的贡献率为5.56%,营业价格为1105.9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37%,毛利率为38.56%,同比减少23.26%。

今年以来,光线媒体股价先跌后涨,今年2月,该企业股价暂时下跌到8.52元的低价,但随着疫情对策形势逐渐好转,企业股价4月以后上涨,到9月30日,光线媒体股价为16.66元。

年下半年,光线媒体计划上映12部电影项目,电影项目包括《深海》、《星游记逃离地球》、《大鱼海棠2》等39部。 在动画片中,企业上半年发售了《青丙传》等电影联动和派生漫画,在网上发行了14部原创漫画,引进了60部以上第三者的高品质漫画作品。

口碑分成两极。

第一天票房大胜,但不可思议的是,《姜子牙》似乎口口相传,一言难尽。 在豆瓣和微博上评分的观众中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但在相关小组的讨论中,关于“姜子牙”的吐槽在各地开花。

因此,现在在猫眼中,《姜子牙》的评价落后于《我和我的家乡》、《中国佬》。

在豆瓣《姜子牙》页面上,稍微评价过的观众说:“如果你怀着‘某地’的心情去看姜子牙,可能会失望。 姜子牙的结构至少有两个梯度,包括苍生与个人、人与神的关系、宿命论等哲学命题的探讨”。 “与《哪个苏苏》相比,搞笑的成分较少,可能会影响票房成绩,但对我个人来说,这部《姜子牙》是中国动画在《大圣》和《哪个苏苏》之后再次惊喜进步的。 ”。

到10月2日早上,豆瓣的《姜子牙》得分为7.1分,很多观众对这位编剧、世界观等表示不满。

值得注意的是,与改编现代故事的ip需要被授权不同,通常版权保护期是作者去世50年,因此在这个现阶段很多中国神话故事成为了公开版ip,可以直接改编,需要支付版权费用

电影的领域触底向上

据证券时报e企业介绍,除了大热的《姜子牙》外,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从9月30日到10月8日,《中国guonvpai》、《急先锋》、《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几个到家》、《木兰:横空出世》 上述电影的背后有中国电影、腾讯、幸福蓝海( 300528,股票吧)、欢乐媒体、蚂蚁、北京文化( 000802,股票吧)、上海电影、光线媒体等企业。

国庆节长假的第一天,票房仅次于《姜子牙》的是北京文化制的《我和我的家乡》,第一天的票房达到2.67亿元,到2天前10点,2天的票房达到3.33亿元,有后劲,该电影的豆瓣评分为7.5分。

这部电影继续了去年《我和我的祖国( MyPeople,MyCountry )》的集体创作方法,但与《我和我的祖国( MyPeople,MyCountry )》用主旋律叙事不同,《我和我的家乡》散发着轻松的喜剧风格。 导演和演员依然是领域的顶级收藏,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企划的团队已经是票房保证,再加上葛优、黄渤、范伟、邓超、沈腾等喜剧演员的大咖啡出演, 其中有8位影帝和2位影后。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参与了《战狼2》、《流转的地球》、《我不是药神》的发行,曾经被称为炸弹挖掘机的北京文化也参加了该电影的制作。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长假第一天,全国单日票房收入达到7.27亿元,比2019年长假第一天的票房8.15亿元恢复到89%,接近9成。 根据灯塔专业版的实时数据,截至10月2日上午10点34分,国庆节期间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亿元。

据民生证券报道,国庆节黄金周历来是各电影家争夺的时期,去年的国庆节上映为6部电影,从10月1日到7日实现了42亿元票房,占全年总票房的7.1%,明确了国庆节的重要性。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将重演第二节,促进看片指控的集中释放,预计电影市场将迎来新电影的高峰。

中金企业认为,电影院复职近两个月,到9月为止票房恢复率达到94.8%,头部院线和投影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回顾往年的国庆节,电影头部集中,渠道下沉的倾向很明显。 假期8日的票房收入预计将从36亿元提高到46亿元,从去年同期7天的86%恢复到110%。

(本论文不构成投资提案,据此自行承担风险)

每日经济信息综合猫眼专业版、证券时报e企业、豆瓣、经app

封面上的照片来自猫眼专业版的截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比《哪吒》还火!《姜子牙》票房破5亿,豆瓣7.1分,票房口碑为何两极分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