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4字,读完约3分钟

 

2021年1月6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指导,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主办,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的“2020广东游戏产业年会暨‘金钻榜’发布仪式”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

本次大会以“创新求变 智启未来”为主题,包括IGDC国际游戏开发者大会、广东游戏以及电竞产业数据报告发布,还有游戏“金钻榜”发布仪式等活动内容,嘉宾阵容空前,涵盖范围广泛。同时建立了网络直播平台,打造“云上产业年会”,通过建立专题页面、搭建虚拟平台、通过直播线下活动等方式,线上直播间观看人次近70万。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神志雄、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莅临会场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原广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顾民强也应邀出席活动。此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业界知名游戏企业代表参会。

杜新山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广东游戏行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心系大局,凝心聚力,为疫情防控、提振文化产业市场、促进文化消费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游戏作为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广东游戏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共同促进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埔区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部长李雪枝在欢迎辞中表示,黄埔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近年来黄埔区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出台了“游戏电竞双10条”等扶持政策,加快产业聚集;推进知识产权改革,打通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游戏产业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具活力的竞争市场。

随后,游戏企业代表就中国游戏的发展与未来进行探讨。现担任上海沐瞳科技董事长,上海沐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振华表示,制定文化行业排行榜发布规则,是中央和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通过评选一批优秀企业和产品,对树立游戏行业标杆,引领企业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徐振华接触游戏行业多年,在2002年因看好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前景,转行投身游戏产业,从零开始学习游戏制作,成为中国第一批单机游戏制作人,创作了《部落守卫战》、《轩辕传奇》、《自由幻想》等代表作。

本次大会邀请益世界网络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副总裁林芸女士、广州库洛科技有限公司CTO林晨晨先生、Unity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肖蓓蓓女士、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S1工作室总监游戏制作人王长江先生、腾讯天美工作室群《乱世王者》主策划忻向俊先生等重磅嘉宾做主题演讲,深入探讨游戏用户需求、挖掘游戏技术开发思路,共同分享对中国游戏的探索及展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新求变 智启未来”2020 广东游戏产业年会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