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1字,读完约1分钟

“千万不要把油门当刹车!”

这大概是每一位学车人,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之所以,教练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也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

近日(12月20日),在上海嘉定区的一所驾校,发生了一起教练车掉进河里的事件。据了解,当时是因为教练在上课过程中开小差、打瞌睡,没有去管女学员学车情况,导致女学员把误把油门当刹车。当女学员脚踩油门后,导致车辆突然急加速…等教练反应过来,女学员已经把教练车开进基地河里,场面一度让人心慌后怕。从监控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出,发生事故后女学员应该是受到惊吓,手忙脚乱之下把雨刷器都给打开了。



车辆掉进水里后,整个车头已经淹没于水中,车身和车尾翘起。所幸救援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救起教练和女学员,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女学员没有大碍,教练骨折脱臼,教练车当场报废。在掉进河里的教练车上,我们可以看到标有“旺钧驾校”字样。

据悉,旺钧驾校的这位带车教练已经有十年的教车经验,对于一个有十年教学经验的老教练来说,在教车过程中发生这样的意外,实属不该。

回到这件事上,虽然无人员伤亡。但是,加强驾校教练与学员的安全教育也是驾校的责任所在。每一位教练人员,不仅要对自身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更要对学员负责。要担负起教车职责,也应当负起监管责任,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旺钧驾校因教练开小差 学员将车开进河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