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8字,读完约1分钟

一大早,金山消防队魏三中队的战士来到柳城居委会,向学生和社区志愿者讲解逃生自救知识。消防队员给了他一个口令:“大家注意!现在地震已经发生了!请有序撤离!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撤离,快!”逃生训练正式开始。

金山区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增强灾情应对能力

参加演习的学生潘泽鹏说,一名消防队员做了一个讲座,专门讨论火灾和地震的逃生技巧。万一将来有危险,我会提醒我的父母如何逃跑或如何做。

随后,消防队员还携手培训社区志愿者如何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水龙带。

接受采访的金山消防队卫三中队战士王建平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或其他特殊情况,有一个应对的过程。万一出现意外情况,我希望社区志愿者能够冷静应对。

据悉,上个月,第六石化村还新增了一个8平方米的微型消防站,配备了灭火器、应急灯、防毒面具、民防应急箱等设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增强灾情应对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