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8月20日,以“金山快乐学习”为主题的“金山区820市民终身学习体验日”在全区18个终身学习体验点如期举行,近千名市民享受到了体验学习的快乐。

体验日分为两个特别时段:上午的市民体验和下午的亲子活动。这里有许多开放的体验点,包括金山海派草画、金山嘴渔村和荣鑫书院,它们融合了创新元素,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有“欣赏传统文化,追求名人遗迹”的体验点,如林挺“古”文化、朱泾灯、金山农民画等。;还有一些体验点,如“享受生态之美,学习民俗文化”,门廊下的布艺文化,有创意的女工和大型石版画。每个体验点配备一名学习指导员和2-3名志愿者,确保市民能够顺利完成体验学习活动。

18个体验点齐开放 金山举行市民终身学习体验活动

据统计,体验日接待了近1000人。活动当天,教育局主管领导带领一个团队到每个体验点,听取公众对体验项目、流程和内容的意见,并进行改进,打造更能满足市民学习需求的体验项目。

区级公民终身学习体验日是金山进一步加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完善公民终身学习网络、拓展公民终身学习载体的又一新举措。今年6月9日,金山区三个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海的魅力”、“文化之旅”和“生态音乐”被正式授予辖区内32个体验点。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每个体验基地整合了区域内的各种资源,利用具有地方特色的独特体验项目,打造了一个具有参观、学习、交流和培训功能的教育学习新平台,打造了金山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在32个体验点共举办了42次公民体验活动和3次特别体验活动,有1300多人参加了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8个体验点齐开放 金山举行市民终身学习体验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