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8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记者朱毅。网站8月21日报道,2012年,第二代台商谢来到大陆创业。最初,家族企业继续顺利发展,只要它继续做出贡献。然而,当时"食品安全"的问题在很多地方出现,无害化"立体种植"的想法逐渐进入他的脑海。

经过多次走访,2015年,谢选择在上海(金山)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设立“立体种植”点。他说:“金山有传统农业的优势和资源。”此外,每年这里都会接待大量来访的企业和部门,许多企业都对他的项目表示了兴趣。谢预测,到2017年底,他的第一套“立体种植”集装箱设备将完成。企业将与加拿大一些较冷的城镇和村庄合作,以便那里的人们在气候寒冷时可以吃到蔬菜;此外,中国三沙市的一些岛屿也将成为“立体种植”的试验场。

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8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市青联、金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上海市各界优秀青年‘走进金山’”活动在金山举行。市团委书记、市青联主席王宇,市团委副书记,市青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洁清协会、市信息青年人才协会、市创意人才协会、市农业青年人才协会等50余人,来到谢所在的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实地考察发展情况。

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描述:共青团中央书记、市青联主席王宇在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体验虚拟现实虚拟设备

2015年10月,上海(金山)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成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首批授予的“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基地开设的中小企业创新教育中心借鉴台湾经验,为两岸创业团队提供“零租金、零成本、零负担”的教育服务。基地主办的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第一届吸引了海峡两岸431个优秀创业团队参与,最终入选“沪台双城论坛”;目前,第二场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475支国内外球队争夺20个决赛名额。

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目前,像这样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空中创这样的有14个,其中市级以上的有10个。今年以来,共有61家企业申请了区级科技巨型项目、专利新产品、专利试点企业、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生产、教育和科研。金山也在努力为当地企业创造机会。目前,2017年“上海创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金山分公司已经拉开帷幕。经过初步程序,共有254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成功报名参赛,涵盖高端智能设备、电子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在金山区开发。这些企业将成为“用智慧打造金山”的“潜力股”。

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创业在金山如鱼得水,金山的企业也在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致力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全球领先生命健康企业上海何权制药有限公司完成税收8000多万元,超过20%的增长目标。同时,公司加大了招聘力度,今年又招聘了一批海外新药研发人员。何权制药金山工厂负责人梅昊表示:“由于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和服务水平已经超过了同行业的平均水平,现在金山工厂的研发任务越来越重。”此外,上半年,何权制药继续加大硬件投入,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创造条件。

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金山何权药业的发展与金山近年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年上半年,金山区高端智能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和新材料四大产业集群都做出了大力发展。金山区上半年区域生产总值(属地)达到353.2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四大产业集群企业产值达到346.4亿元,同比增长14.6%,地方产值比重进一步提高。

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由于高端企业的不断积累,原本位于远郊的金山吸引了更多的企业落户。截至2017年7月,金山已签约投资项目149个,计划总投资约87.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7.20%。进驻金山的产业类型正逐步向贺辉光电、日明电子等四大产业集群企业的上下游靠拢。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整个产业链集聚的发展趋势初步显现,产业链竞争力明显提升。

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上海各界优秀青年也积极探讨了金山如何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加强新兴产业成长,打造智慧金山品牌,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对接,推动企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描述:研讨会现场

事实上,近几年来,金山区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新兴产业发展,保持经济增长势头。以加强园区发展平台建设为支撑,构建功能服务平台,特别是围绕新型展示产业,探索构建新型展示技术研发和转型功能平台,进一步形成产业集聚优势。同时,要努力推进园区产融结合,探索“基金+基地”模式,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台商"二代"到创业青年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金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