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今年以来,金山区杨珊镇新NPC在原有17个“NPC副乡长联系点”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补充,共设立了20个“点”,实现了村村通,进一步创造了条件,为副乡长履行职责提供了平台。

早在2013年,杨珊镇人大就率先建设了第一个镇的“人大代表院”。第二年,杨珊镇将“NPC代表院”扩大到农村,设立了17个“NPC代表联络点”。随着金山新城的开发建设和杨珊镇居住面积的增加,镇上的新一届人大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方便代表和选民的定期接触。根据80名区、镇人大代表在镇内的分布情况,镇人大制定了代表接待安排表和联络点接待制度;确定接收时间。村委会联络点的接待时间为1月10日上午,居委会联络点的接待时间为2月20日上午;每个“点”选择一名代表作为负责人,负责“点”的日常事务和情况反馈。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点”旨在扩大代表履行职责的位置。代表通过“门诊”和“家访”相结合的方式联系选民,以便更好地听取和收集公众意见;代表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时,深入基层,可以更好地实践“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做人民的代表”的宗旨。

金山区山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点”实现村居全覆盖

新任NPC代表联络点已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已有30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招待会,接待了65名选民。14条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府办公室在各职能部门进行了整理和落实。例如,金山豪庭和包华湾城市社区的停车难和驾驶难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已得到代表的回答;龙轩路、杭州湾大道、西大桥、万盛金地东区、东南围墙外绿地大型广告牌的裸露底座已经解决。在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的基础上,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得到落实、解决或解释,做到有问必答,实现代表与选民“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良好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山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点”实现村居全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