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建设特色城镇正成为中国城镇体系的一项供给侧结构改革。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上海需要什么样的“特色城镇”?在昨日召开的泰然集团新城战略会议上,相关专家表示,上海特色城镇的建设应该从内到外进行全面更新,让当地居民有所收获,让城市居民向往。

沪已有9个全国"特色小镇" 包括金山枫泾镇等

所谓特色镇,是指依托一定的特色产业和特色环境因素,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城市功能的区域开发项目。2016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培育特色城镇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形成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业、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景宜居等各具特色和活力的特色城镇约1000个。”。目前,上海已有9个镇成为中国的“特色镇”,即金山的枫泾镇、松江的车墩镇、青浦的朱家角镇、浦东的新场镇、闵行的吴泾镇、崇明的东平镇、嘉定的安亭镇、宝山的罗京镇和奉贤的庄行镇。

沪已有9个全国"特色小镇" 包括金山枫泾镇等

相关专家表示,特色镇是一个集特色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建设特色城镇不是建立新的行政城镇,而是根据区域要素禀赋和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城镇功能,优化城镇环境,提高城镇质量。在上海特色城镇建设中,除了注重特色产业的培育外,还应特别强调“城镇更新”的理念,从内到外追求综合更新,让当地居民有一种获得感,让城市居民向往。

沪已有9个全国"特色小镇" 包括金山枫泾镇等

据悉,泰然集团将与政府和开发企业合作搭建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扶持基金,由政府引导,专业企业实施,促进老工业升级和新产业引进,创造充满活力和创新的特色城镇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已有9个全国"特色小镇" 包括金山枫泾镇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