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47字,读完约7分钟

为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金山好人”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在“我推荐和我点评身边的好人”活动中,在继续贯彻落实中,我区第三季度评选出了10位金山好人,经过网络表扬和专家评审。名单将会公布。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公示期为11月6日至11月10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和反映问题。地址:金山大道2000号1503室,邮编:200540,电话:57921503

于斌欢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老兵

单位/岗位:上海电力建材公司

提交人:漕泾镇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于斌欢,中共党员,曹泾镇江庄村的老党员。7月18日上午,在女友的积极支持下,正在谈论婚姻的小余捐赠造血干细胞治疗一名幼儿。经过4小时的收集,他成功地捐献了19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用于治疗上海儿童医院一名一岁零四个月大的白血病患儿。退役两年半的“藏族士兵”于斌欢在曹泾镇创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史上的首例,这也是2017年金山区的第三例,上海的第十例。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张世彬

老人奋力抢救落水的妇女

单位/职务:枫泾镇凤安华亭居民

提交人:枫泾镇

类别:勇敢和勇敢

张世彬是枫泾镇新丰新村的一名村民。6月3日晚上8点30分,生产街84-4号的母舅酒店的员工忙了一天,正要关门。这时,64岁的餐饮经营者张世彬听到外面有人喊救命:“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看到在生产街98号的河里有两只手在摇摆。老张什么也没说,跳进水里,奋力营救落水的妇女。她正在河边的水桥上洗澡,不小心掉进了河里。被老张救出后,她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为了救人,老张的衣服、鞋子和证件都来不及放出来,都泡在水里了。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周雷

“格雷”在员工心中既有能力又有气节

单位/职务: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金山支行公司财务部产品经理

提交人:地区红十字会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周雷,中共党员,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金山支行金融部产品经理。他是中国骨髓银行的光荣成员。2017年初,他收到了上海红十字会的通知,并坚决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周雷耐心地说服了他的父母,并陪他完成了体检和分配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初步手续。他通常利用休息时间去社区宣传金融知识,向老年客户普及反假币、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保护他们的金融安全。他受到顾客的称赞。他引导新员工尽快适应岗位,是年轻员工心目中德才兼备的“格雷”。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吴恒

给别人带来光明和希望的捐赠者

单位/职务:金山工业区祝星居委会成员

提交人:金山工业区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吴恒,金山工业区祝星居委会工作人员。他是上海市第38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山区第31位。为了拯救那些从未谋面的90后患者,他毫不犹豫地签署了自己的承诺。就在进入居委会一个月后,他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他在开始时已经成功匹配了一个病人,并按计划进行了一次血检。比赛成功后,第一次体检的结果出人意料,牙龈发炎导致体内白细胞偏高。他告诉了医生原因。8月8日,在家人和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他按照自己的意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给另一个家庭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薛艳哲

金山区第3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单位/岗位:上海立德催化剂有限公司信息主管

提交人:金山卫镇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薛艳哲,上海立德催化剂有限公司员工,2015年3月5日,参加金山青年造血干细胞捐赠集中仓储活动。今年3月,我接到上海分公司的电话,得知与一名26岁患者的初步匹配是成功的。他毫不犹豫地进行了高配和体检,并于9月15日入院注射动员剂。注射动员剂4天后,9月19日成功实现捐献,成为上海市第3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山区第32例,金山尾镇第3例。他说:“与生命相比,其他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拯救我的生命。”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朱连宝

关心老人和调解矛盾的热心人

单位/岗位:金康居委会老年活动室工作人员

提交人:金山卫镇

类别:孝顺和关爱亲人

金康居委会老年活动室工作人员朱连宝。30多年来,她对婆婆的仁慈一直受到邻居的称赞。岳母90岁了,有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她晚年瘫痪了,但在年轻一代的照顾下,她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但对于小媳妇朱连宝来说,由于婆婆长期在那里吃饭、生活,她自然要多付钱,但她没有怨言。她在善康花园的老人活动室工作,开门、烧水、打扫卫生、播放数码电影,做好为老人服务的工作。她手脚勤快,做事麻利,说话通情达理,被喝茶的人所折服,成为一个热心照顾老人和调解矛盾的人。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娄兴梅

坚持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

单位/岗位:第四石化村居民

提交人:石华街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娄兴梅,中共党员,第四石化村居民。虽然她已经退休多年,但她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社区,把服务的目标放在社区居民身上,保持着一种朝气蓬勃而又不愿意接受的老。十多年来,她积极配合居委会开展社区文明建设,先后担任平安志愿者、创建城市服务团队的老伙伴和志愿者。在每一次志愿服务中,她都能做出积极的回应,完成上级交给她的任务。她的身体充满了积极的能量,用她自己的实际行动显示出一个年长志愿者的优雅。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顾大龙

退休的公益“寒暑护理”教师

单位/职务:林挺镇南兴村村民

提交人:林挺镇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林挺镇南兴村村民顾大龙。他74岁了。退休前,他是宋寅中学的美术老师。他利用自己的艺术专长,如绘画、二胡和长笛,在寒假和暑假为孩子们服务。早年,一些学生跟随他学习绘画,从周六开始,后来发展到周末。退休后,他们干脆成了公益“夏冬班”。在过去的10年里,两个班级的学生人数从每个时期的7或8人增加到30多人。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去顾大龙家看望老师,汇报工作,谈论日常生活。在寒冷的夏天,顾大龙的艺术课成了林挺镇的一道独特风景。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潘银芳

照顾瘫痪的丈夫38年

单位/职务:林挺镇亭东村村民

提交人:林挺镇

类别:孝顺和关爱亲人

潘银芳是林挺镇亭东村的一名村民。现年66岁,38年前,她的丈夫在修理学校建筑屋顶时发生事故,导致腰部以下瘫痪,无法照顾自己。面对高位截瘫的丈夫,潘银芳对她照顾得很好,用自己的行动解释了“互相帮助”。38年来,潘银芳一直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丈夫,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更不用说远行了。38年来,她一个人带大了两个孩子,没有任何遗憾。是她对这个家庭和丈夫的爱让她坚持下去。她对瘫痪丈夫的忠诚感动了村里的每个人。

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严振飞

用于综合环境改善工作的螺钉

单位/职务:朱泾镇总工会副主席

提交人:朱泾镇

类别:奉献

阎振飞,中共党员,朱泾镇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办公室主任。他为赢得全面改善环境的艰苦战斗付出了很多努力。在何海区,有32家外地企业。拆除和关闭意味着停止生产和疏散员工。有许多与利益相关的问题,这是非常困难的。严振飞“关心他们的困难,理解他们的需要,表明政府的立场”。他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企业搬迁,并充分利用支持政策。工作时,他先听,后说,白天不能说话,晚上再说话。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在综合环境改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年第三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公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