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0字,读完约2分钟

金尾村位于该乡。随着农村城市化的不断推进,村庄环境逐渐从过去的农村演变为高楼林立的城中村。同时,随着大量移民的不断进入,该村已成为以移民为主要居民,以房屋租赁为主导建设模式,以城乡结合部为金山区位选择的自封的流动人口聚居地。因此,流动人口管理也成为村庄改善社会治理、弥补治理缺陷、增强辖区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任务。

金卫村打造"五心五化" 促进村域综合治理

为此,金威村以打造“五心五变”品牌、推进村庄综合治理为工作方法,更好地推进社区建设。“五心”服务:细致、团结、周到、热情、真诚。“五化”管理:即情感化、人性化、市民化、区域化和多样化。

首先,村里成立了流动人口管理领导小组,由村里的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小组成员深入各小组的家园,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使大家认识到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的重要性,为管理做好了基础工作。随后,村里组织人员配合镇外办、市场监督办、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每一户进行了彻底的调查。未落实住宿登记制度的租房者和身份不明、来历不明的租房者被限制整改,个体无照经营户被取缔。到目前为止,已有1500多人退休。这有利于全面掌握移民的信息,从而达到号码清晰、住所清晰、联系方式清晰的工作目标。同时,认真落实租房登记制度,建立移民档案管理制度,做好一户一档工作。对于外国房客的重新安置和更换,应及时更新,以提高控制和预防外国犯罪的能力,维护管辖区的安全和稳定。

金卫村打造"五心五化" 促进村域综合治理

金尾村在做好移民管理的基础上,还在努力进行环境治理。村里成立了一个由老党员和老干部组成的“社区视察队”,从一个村子到另一个村子,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紧急问题。例如,针对东西两组老街的自由菜市场问题,村里的联合镇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整改,取缔了无照经营,并在老街设立了值班室,有专人值班。志愿者还被组织起来每天在街道上巡逻,以说服商人规范他们的经营,并缓解道路交通,以确保良好的秩序。

金卫村打造"五心五化" 促进村域综合治理

2017年,在卫青西路南侧和四组的综合环境治理中,金尾村的成员挨家挨户上门工作,确保了违法拆迁的顺利进行。三年来,在“五违四要”治理中,全村签约168户,拆迁面积59316.7平方米。在市内两组村庄的改造中,村队成员运用“5+2”和“白加黑”的工作方法,克服困难,努力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有66户家庭签订了合同,45栋房屋已经腾空。金圩村将借创建新村之机,美化周边环境,提高村民生活环境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卫村打造"五心五化" 促进村域综合治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