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无论是“暗访”还是“走访”,都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的关键。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尽快应对理解中的困难。最终目标是解决普通人最期待、最迫切、最担心、最怨恨的问题,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成就感。——胡伟国

1月5日,天气有点冷。早上8点,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群众,拿着我的文件袋独自来到了区行政服务中心,只是为了感受一下我们政府部门的态度和效率。

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

大约8点15分,我来到一楼的办公室大厅,看到很多人在办公室窗口排队。我也拿了一个号码,加入了队列。8点20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接受第一批工作人员的服务,比正常工作时间提前了10分钟。为此我想表扬他们。在等待电话的过程中,我仔细观察了大厅的环境、设施和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总体感觉还不错。但是,从广大劳动群众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座位等硬件设施损坏,服务标志不到位,自助服务区没有引导等。轮到我“办事”了。结果,行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赶上了,一个“暗访”失败了。我开玩笑说:“你来的时候,我先不做了。”

金山调研:"暗访"还是"走访" 发现并解决问题最重要

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

接下来,我只能把“暗访”改为“拜访”。从优化经营环境的角度,详细询问了企业注册名称的查询、行政审批的“三集中”和审批层级的压缩。听了他们的介绍,我认为我们在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供便捷服务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很大的改进。我希望每个人都要树立“先说好”的观念,不要对群众想做的事说不,不要找各种理由不去做,而是先说好,然后想尽一切办法去想怎么做,告诉他怎么做,帮助他一起做。在行政审批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减少我们能减少的,就让它去吧,让它去得越快越好。我们应该成为服务企业的“营业员”,尽我们所能在金山创造一个良好高效的商业环境。例如,您可以尝试将总监批准的个人审批权限直接交给窗口负责人审批,这样可以更快地提高工作效率。

金山调研:"暗访"还是"走访" 发现并解决问题最重要

总之,无论是“暗访”还是“走访”,都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的关键。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尽快应对理解中的困难。最终目标是解决普通人最期待、最迫切、最担心、最怨恨的问题,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成就感。就像扔进河里的石头,激起涟漪,使调查产生广泛的连锁效应一样,参观和调查是有价值和意义的。(作者是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调研:"暗访"还是"走访" 发现并解决问题最重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