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朱桂芳正在组建一个青年团

传统青年团受到追捧

原始风味的乡愁

朱桂芳,家住夏朗镇,是镇上著名的传统点心制作大师。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这两天她正忙着做青春球。当记者来到朱桂芳的家时,屋里弥漫着糯米和绿汁的香味。朱阿姨按照传统步骤组建了青年团。首先,将绿色果汁捣碎。从地里采摘的新鲜油菜叶用石灰煮10分钟。简单脱水后,它们成为最自然的污渍。将它与糯米粉混合,反复揉捏,直到蔬菜茎看不见为止。“在做面团之前,把洗好的盘子放在炉子上,然后把它们磨成粉末。因为粉末是冷的,所以盘子必须是热的,这样它们才能混合在一起。做菜时要快,否则菜凉了就不容易做了。”朱桂芳告诉记者。

金山糕点匠人朱桂芳:清明时节做青团

将煮熟的红豆沙加入面团,慢慢合上,一个绿色的球就完成了。用瓦炉蒸过之后,颜色是深绿色的,就像一块精美的玉石,下面有一片菜叶,有一股清香。吃完后,来自市区的游客赞不绝口,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朱阿姨做的青年团和我们平时买的不一样。它有一种柔软的感觉。它有点硬,但更香,味道更浓。”一位市民说。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喜欢这种原始的感觉,春天的菜地里有青草的香味,不油腻,健康。

金山糕点匠人朱桂芳:清明时节做青团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来朱桂芳订团契。虽然没有花哨的噱头,但凭借其传统和正宗的口味,它已经赢得了许多回头客,每个青年团只卖2元,既便宜又美味,自然受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糕点匠人朱桂芳:清明时节做青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679.html